工行宁德蕉城支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工商银行宁德蕉城支行在宁德万达广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服务120余人次。

现场,该行员工悬挂宣传条幅,并在主要通道口摆放宣传台位。向过往群众发放《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宣传手册,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多样性和实施诈骗的法律后果及社会危害等内容,帮助群众了解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俩,提醒他们切莫为了蝇头小利贩卖个人账号、银行卡,也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密码、验证码告知他人,更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现场还加强对老年人群体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结合安全支付等知识,把金融知识普及到各类人群,建议广大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成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宣传,营造了“不敢卖卡、不愿卖卡、不能卖卡”和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抑制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钟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