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这两个集体荣获“2022年全国金融先锋号”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发布表彰决定,对78家单位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495名同志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119个集体授予全国金融先锋号。其中,平安产险科右中旗支公司和北京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两个集体荣获“全国金融先锋号”荣誉称号。

平安产险科右中旗支公司

厚植“三农”沃土 打造数字化防灾减灾新样本

近年来,平安产险科右中旗支公司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积极发挥“保险保障+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实体经济,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右中旗地处风光秀丽的科尔沁草原腹地,土壤肥沃,水质优良,是天然的有机产品生产基地,盛产小麦、玉米、水稻等多种粮食和经济作物。平安产险科右中旗支公司立足地方资源禀赋,持续创新保险保障供给,提高当地特色农业保障水平。2022年,平安产险科右中旗支公司推出玉米、小麦、水稻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及大豆、马铃薯、甜菜、向日葵、油菜物化成本保险,通过提升农业保险覆盖面,让农业保险保障服务更好地直达并惠及广大农户和生产企业,为乡村振兴事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2年,平安产险科右中旗支公司承保中央政策性种植农作物137万亩,为1.3万农户提供风险保障达6亿元。

除了保险保障守护农牧民,平安产险科右中旗支公司急群众之所急,走进农家、走到田间,为当地农民提供惠民暖心服务。2022年,科右中旗支公司了解到当地杜尔基镇和巴彦呼舒镇部分农户家春耕物资购置存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为让农户安心备春耕,科右中旗支公司为三地捐赠了3吨化肥,让当地农户安心备春耕。

此外,科右中旗支公司坚持科技赋能,依托平安全国首个“农业保险综合信息平台”,为地方政府和农户提供高效便捷、全面立体的防灾、减灾、救灾一站式数字化支持,打造数字化防灾减损新样本。该平台支持农户通过移动APP和小程序等线上化工具,实现线上自助投保,同时建立土地管理、灾害管理、防灾防损、溯源管理体系,将农业生产、农业风险管理可视化,为服务农业风险减量注入科技力量。2022年7月,科右中旗出现大面积黏虫、玉米螟灾害。平安产险科右中旗支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并运用科技手段展开查勘工作,为当地农牧民发放了价值50万元的农药,切实帮助用户防范虫灾,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

坚持“保险为民”本色 打造进阶的“三省”服务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理赔运营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是北京分公司打造“平安”品牌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

理赔服务是广大消费者感受保险价值的关键环节,也是保险服务水平的直接体现。2021年,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受理车险有效报案超70万笔,赔付金额超40亿元,获赔率99.13%,客户好评率92.11%。截至2022年6月底,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服务体验指数位居全国第2,服务满意度全国第1。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持续将新科技、新技术运用到客户服务提升,先后推出“信任赔”“一键理赔”等暖心服务,大幅简化理赔流程,提升理赔服务效率。2021年,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依托平安好车主APP,完成客户全流程在线自助处理案件7万余笔,平均结案周期4.53天。

为深化车险服务创新,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响应政府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委派资深理赔员首批入驻交通事故远程易处理中心,率先完成交警“远程定责”对接险企“互碰快赔”机制落地,实现事故现场快清、快处、快撤。截至目前,该机制已服务车主超140万人次,远程处理交通事故平均5分钟将事故车辆挪离现场、平均15分钟处理完毕。

理赔服务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今年大年三十,车主刘先生驾车返乡途中不慎碰断路边多根护栏,随即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查勘员王庆接到报案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往出险地点。到达现场后,王庆得知车主着急返乡,首先安抚客户焦急的情绪。在勘察现场后,王庆立即联系救援公司进行拖车,并指导客户在平安好车主APP中查看车辆理赔进度,以减少客户等待救援车时间,还帮助车主更换其他交通工具返乡,让车主平安回家过年。

未来,平安产险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使命,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专业保险服务,为助力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持续贡献平安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