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小企业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持续推进支持实体经济措施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小企业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围绕稳经济、保主体、促发展,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持续推进落实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及措施,坚持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经营提供有力支撑。

为充分践行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职责与使命,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通过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精准施策,凭借小微企业到期自动续贷工作机制,避免对企业盲目限贷、抽贷、断贷。该行定期提前梳理贷款到期企业名单,主动与企业对接,协商确认续贷需求。针对信用记录良好、暂时遇困的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主动加大帮扶力度,按照市场化原则与企业协商差异化的贷款延期方式,努力做到应延尽延。

针对延期还本付息申请,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审核,提高审批效率。据悉,仅2022年四季度,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便为45家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办理延期续贷业务,金额合计1.5亿元;2022年全年累计为120余户小微企业主动办理延期续贷业务,合计金额超4亿元。

为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根据企业生命周期、所属行业、交易场景和融资需求等维度,健全分层分类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持续推进信贷产品创新,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人企业主提供“结算贷”、“房抵快贷”等;为缺乏抵押物的小微企业设计研发“银税贷”、“浦惠税贷”;面向北京地区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的上市公司、北交所拟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推出“北鸣贷”“北鸣债”“北鸣链”系列产品以及“专精特新专项融资方案”,以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激发北京各类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当前经济持续恢复、呈回升态势,后续,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将切实为中小企业解忧纾困,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经济恢复态势进一步巩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