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力乡村振兴,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发放3760万元贷款支持水产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某饲料有限公司发放3760万贷款,专项用于支持企业饲料加工项目一期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产18万吨水产饲料,服务水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罗非鱼养殖和加工出口国,国内罗非鱼养殖基地主要分布在广西、广东和海南,并带动上游饲料生产、种苗繁育及养殖等旺盛需求。该饲料公司坐落海南,主营罗非鱼养殖、加工及水产饲料生产,目前已形成了“以水产食品为核心,以饲料及饲料原料为重要配套”的业务布局,建立较为完善的水产产业链。近年来企业进一步做大链条、做强上游,积极推进饲料加工项目建设,但目前存在资金缺口。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立即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提供融资支持,并于近日成功发放3760万元资金保障项目建设,累计已发放6210万元。

广西毗邻北部湾,水利发达,水产行业发展前途广阔。水产行业发展也是自治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紧跟自治区工作部署,近年来不断围绕农林牧渔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花力气、下功夫,截至1月末,涉农领域融资贷款余额达67亿元,其中水产行业相关融资余额达2.39亿元,金融活水、产业活水共同浇灌乡村振兴沃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