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供水集团“1234”服务品牌建立优质供水服务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西宁市营商环境,西宁供水集团从供水生产输配、重点项目实施、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努力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推行“提前介入、提前指导”等供水报装模式大幅缩短了用户办理供水报装的时限,报装成本,让供水报装更简捷,用户满意度大幅提升。据统计西宁供水集团的客户满意率达到了97.2%以上。

推进“提前介入、提前指导”等前置服务

西宁供水集团结合本地新建项目办理的流程。一是向各区建设局、各区自然资源规划局、西宁市行政审批局以及各园区等项目前期审批单位发函,上述单位向西宁供水集团即时提供新建设项目明细,了解有供水报装需求的用户,提前摸排走访用户,进一步提升供水报装的效率。二是通过西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的推送提前了解用户的供水报装需求。主动与用户对接供水报装的相关事宜。

打造西宁供水“1234”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效、精简办事程序、承诺对外服务时限、拓宽服务渠道和服务项目,规范供水经营和服务行为,结合西宁供水实际工作,西宁供水集团打造并推行西宁供水“1234”服务品牌:一站式办理,两种渠道,三项服务,四个同时。单位户个人用户的报装环节从原来的8个环节精简为4个环节,工业企业及公益性质用户的报装环节精简为2个环节,非工业企业、单位户个人用户的报装时限由原有13个工作日压缩至11个工作日,工业企业及公益性质用户的报装时限由原有15个工作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

开通西宁供水“微信营业厅”

为给西宁市的自来水用户带来更多便捷、高效、“一站式”的用水体验,进一步实现“用户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供水集团不断提升供水服务水平。目前,西宁供水“微信营业厅”已开通水费缴纳、用水明细查询、电子发票、用水报装、水表移位、迁改、过户、报停、销户、信息变更、故障报修等多项用水业务的线上办理功能。

为了使用户更方便快捷的办理供水报装手续,西宁供水集团还通过整合资料清单,将原来的13项包装材料精简为现在的2项(报装申请表、施工图纸),取消11项资料的提供。

暖心服务进企业,建立完善入企服务长效机制

西宁供水集团为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制订并实施《涉企供水事项办理暖心服务行动工作方案》。一是开展“优质供水,暖心送企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加大供水政策法规及用水知识宣传工作。二是服务进企业,员工深入企业现场征求用水意见,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用水问题。三是跟踪企业用水情况,对用水量同比、环比异常的企业及时提醒通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水量流失和经济损失。

另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用户负担,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西宁市供水行业可持续发展。自2021年3月起,供水报装项目从用户建筑区划红线连接至公共管网发生的入网工程建设,由西宁供水集团承担,不再向用户收取供水接户工程建筑区划红线外的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费用,针对收费事项西宁供水集团在客服大厅及供水官网均已进行公示。

强化主体责任,加强评估考核工作

为了明确各部门工作内容、工作职责,服务内容、服务时限及责任落实情况,西宁供水集团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杜绝了责任不明、交接不畅等现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