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贸易协会促进英企的零碳技术应用于上海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赵汤Tom Simpson)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赵汤,近日接受《投资上海》的采访,认为英国企业与上海,在绿色发展方面,具有高度共识,达成了大量的合作,并将保持这一势头。

会员企业在上海创立了大量的绿色发展实例

英国现为全球第九大制造大国,英国制造业在清洁技术、能源效率、生态设计和新型可持续商业模式等方面,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英国企业认为,制造业对可用资源、能源和碳排放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因此许多英国企业开展支持绿色制造的研究、开发与知识转移。

(中英企业针对绿色发展主题进行交流)

据英中贸易协会介绍,协会的会员企业积极践行碳的净零排放,与上海的碳达峰、碳中和的进程,保持共同频率,创立了大量的实例。

比如,成立于200多年前的庄信万丰(JM),2021年1月在上海启动运营了一个投资约750万英镑的最先进的燃料电池部件工厂,每年可生产400万片膜电极组件(MEA)。

英国建筑研究院BRE(Building Research Establishment)成立于1921年,为宜家家居集团的在沪项目,实现节能低碳的运行和维护。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总行设于上海,通过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在中国推动气候变化战略。该银行希望成为领先的国际银行,支持向净零经济转型。

协会为绿色制造领域树立风向标

英中贸易协会认为,双方企业开展更深度的合作,是水到渠成的。而且,双方在绿色减排、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可以遍布各行各业,可以为共同的能源转型,找到降低成本的方法和途径。“我们应该继续交流经验——这对于我们双方而言,都将是宝贵的知识共享。”

成立于1954年的英中贸易协会,是中英经贸关系的破冰者,是由英国政府和工商业界共同支持的对华经贸促进机构,一直致力于扩大中英双边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员现有500家左右,都在中国有具体投资。

“协会与会员企业相互促进。”赵汤介绍,英国在华企业,很多落户于上海,但是业务涉及中国各地,这些企业加入协会,希望与协会一起,在中国各地互动帮衬,会员利用协会的合力,协会也通过帮助会员,不断开拓资源。

英中贸易协会与上海等地的政府部门,有密切的往来。协会将于2024年迎来成立70周年的大庆,这么多年里,协会为两国政府高层所推崇,曾多次组织有两国商贸部长参加的大型活动,并参与接待包括国家首脑在内的重要官员。当然,协会也深受在华经商的英国企业的推崇。

(英中贸易协会发布的《瞄准零碳:英中贸易的角色》报告)

英中贸易协会敏锐了解中国的产业政策、经济走势,向进入中国市场的各类规模英国企业,提供实际的市场落地运作支持服务和行业专题活动。2021年12月7日在英国驻华大使馆官邸成功举办的《瞄准零碳:英中贸易的角色》报告中国发布会,成为在绿色制造领域极具战略意义的行业风向标会议之一。

赵汤评价该《报告》:“深入讨论了英中企业在低碳转型、投资、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分享了成功案例和最佳实践。英中贸易协会作为英中企业的桥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为大家提供帮助与服务。”英中贸易协会考虑,2023年再次编写发布第二份报告,介绍英中企业的最新合作成果,展望下一步的行动。

“上海的营商环境很好,大量的英国企业从上海出发,面向全中国。”赵汤对于英中贸易协会与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SIPP的紧密合作,相当的满意,希望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好转,通过英中贸易协会,促成更多的英国企业,前来上海,考察调研、形成投资项目。(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