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战略定位,海尔生物医疗CMEF释放数字场景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23日,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在这个覆盖医疗器械全产业链,集高科技产品和新品首发于一体的全球化综合服务平台上,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医疗“以真诚智敬生命”为主题重磅亮相,透过此次品牌Slogan的升级,既诠释出对生命健康领域的无限探索,也传递出以科技守护全面健康的坚定承诺。

(海尔生物医疗亮相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立足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两大领域,海尔生物医疗在CMEF上亮出重塑战略定位后的数字场景创新成果,包括HaiLab智慧实验室、生物样本数字平台、羲和服务医疗生态平台、数字公共卫生安全等场景以及全产品阵容,彰显出以真诚智敬生命的硬核实力。

生命科学的无限探索:

HaiLab场景新突破样本安全再升级

近年来,生命科学的颠覆性创新迎来爆发增长,尤其是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推动了生命科学技术、医疗生态探索多赛道融合。在实验室的智慧化建设方面,元宇宙、数字人等诞生为实验室新形态的重构,带来无限想象空间和发展可能性。

此次CMEF现场,海尔生物医疗重磅发布魁斗HaiLab智慧实验室2.0,基于全流程解决方案,HaiLab2.0聚焦场景升级,立足智能化、自动化、物联化、共享化四大平台,并根据用户需求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其中,行业首个智慧实验室数字人-阿莱蒙的发布,更是让安全有保障、实验室更科学前沿。

在生命科学探索过程中,生物样本的存储质量直接影响着科研成果的转化。对此,海尔生物医疗打造灵珑云生物样本数字平台,通过串联样本管理、信息管理、共享管理,提供样本从采集→处理/扩增培养→运输→保存等全场景自动化生物样本库方案,实现高质量全自动处理、保存,最大程度让存储的样本一键查找更方便、数字化管理很安全、自动化存储省心力,大大提速科研产出。

医疗创新的成果落地:

服务医疗场景新布局公共卫生安全新探索

医疗承载了保障人类社会稳步向前发展的重任。近年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加速了我国卫生健康领域新模式、新业态的出现。而海尔生物医疗通过数字化赋能,不断扩容场景服务,为我国数字医疗新基建贡献充盈动力。

在服务医疗方面,海尔生物医疗发布羲和服务医疗生态平台,通过聚焦智慧静配中心、智慧手术室、智慧药房、智慧检验中心、智慧门诊、智慧病区六大场景,实现全院信息化和自动化升级,不仅打破了科室间壁垒,实现院内信息共享高效协作,还大大提高疾病诊断及患者管理效率。其中,海云盾危化品使用安全生态平台,通过实现危化品购、存、用、还、收全流程全周期追溯,筑牢危化使用防护网,守护城市安全生命线。

针对血液安全,海尔生物医疗数字化血液安全全流程解决方案构建从采血、血站检验制备、存储、发血配送到临床用血的全流程冷链存储及监管、信息追溯体系,打造的城市血液数据集成平台,汇聚辅助决策平台、集成平台、数据中心、业务监督平台、移动全景驾驶舱等,全方面保障血液安全。

(智慧血液安全解决方案)

在医疗领域,除了服务医疗生态的构建,海尔生物医疗还布局了数字公共卫生平台,像海乐苗加速生态整合布局,实现老年人健康管理、妇幼保健、预防接种、传染病等方案创新,推动全国公共卫生服务标准化、智慧化、规范化发展。

科技自强融入国家战略:

创新活力夯基石爆款升级添动能

从生命科学的探索,到医疗创新的变革,海尔生物医疗能够加速前瞻领域的布局,离不开科技创新实力的支撑。无论是医用冷藏箱瀑布式送风技术的突围,还是-196℃自动化技术的引领……海尔生物医疗科技自强,融入国家战略,为血液安全、公卫安全、粮食安全等提供重要的创新支持。现场展出的台式多功能冷冻离心机、灵智冻干机、航空集装箱等爆款新品,引领高端国产医疗装备全新升级!

(智慧实验室数字平台)

其中,恒昀医用冷藏箱新品通过实现±1℃全域均温,保障高值药剂活性,而高效变频压缩机的使用,实现绿色双碳降耗60%。而海尔生物智能化液氮生物样本存储系统让样本全程在≤-150℃温度存储,真自动化,好找不错全追溯更省心,而且低温“0”接触,一键全自动操作人员更安全。

(恒昀医用冷藏箱新品和智能化液氮生物样本存储系统)

当前,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发展进步为动力的生物经济时代正加速走来。作为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海尔生物医疗不断创新科技新品,迭代场景方案,努力在融入新时代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以真诚智敬生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