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宁分行 金融赋能“专精特新”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持续聚焦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综合发挥“商行+投行”经营优势,创新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不断推进金融培育“科创小巨人”计划,助力地方科创企业蓬勃发展。

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广西一家专注于触控显示屏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企业于2017年入驻广西,是珠三角地区触摸屏行佼佼者东莞市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广西产业转移的关键布局。公司核心技术应用于全国20%的国产车车载中控系统,以及全国50%的商米一体机。随着公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及销售额的增长,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逐渐扩大,但由于公司前期研发投入较大,缺少抵押物,融资成为了企业发展路上的“拦路虎”。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在了解到企业困境后,深入了解企业核心团队、专利技术和市场前景,灵活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行精准画像,综合评定企业实力,让“专精特新”企业技术“软实力”变成融资“硬通货”。最终该行以信用追加实控人担保的模式为企业核定了500万元敞口授信并发放了500万元贷款资金;在今年9月,该行又追加核定3500万元敞口授信,有效保障企业日常营运的资金需求。

在了解到企业有上市计划后,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积极联动集团子公司兴业证券作为企业上市辅导及投资顾问,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资金、财务及经营辅导等方式,服务企业三年内在北交所或创业板上市,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兴业银行将园区金融作为“五大金融”之一,与科创金融、普惠金融、汽车金融和能源金融并列,作为新赛道重点布局。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将会继续依托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持续完善“传统贷款+股权投资+入股选择权”科创金融服务模式,联动政府部门、高新园区、证券交易所等外部单位搭建“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生态圈,共同助力自治区科创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