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陕西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为环保企业支招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深入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发展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交通领域的减碳降碳已成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一环,对全方位迈向低碳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安上禹佳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绿色交通产业进行绿色转型,首先看重的是技术支撑的转型需求。陕西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组织专家,通过“科创中国”平台用最便捷的效率为企业进行了科技“支招”。

第一招:技术方向与科技赋能规划

上禹佳盛是从事交通行业的环保型公司,随着国家绿色公路政策的推行,公司以绿色环保声屏障产业为启点,进行绿色产业转型的初步尝试。陕西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组织专家为该企业提供了以环境声学、建筑声学、人体工学、声学材料、建筑材料、道路交通等多学科作为理论支撑的策略。采用吸音和隔声的双重能效设计理念,由多家工程院所与专业机构联合研发的降噪技术。整体规划了科技赋能的技术方向与产业发展布局。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大数据联盟、环保协会、公路协会等相关专家现场勘察企业需求

第二招:生产线智能化设备引入

随着理论技术的规划布局,按照技术指标实现了样品的测试。因此量化生产的工作提到日程中,这更是企业的发展核心。从厂房搭建、生产SOP制定,生产区域布局、生产设备智能化设计、企业安全操作规划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整合。在高速路声屏障材料的生产中,采用低碳配方技术进行噪声治理,不仅环保,减碳效果好,而且,无须进行定期更换,耐久性和耐候性都非常好,可以达到和道路基础设施同寿命。预计未来绿色交通建设将有大量的需求。生产线智能化设备的引入将提高量产、减少损耗、在整体造价上形成优势。

各领域相关专家根据企业整体布局规划、为企业厂区建设与设备引进实地的交流讨论

第三招:打造技术输出的知识型企业

新技术的市场应用广阔,未来绿色公路建设中一家企业很难满足市场需求。因此,陕西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为企业设计了:技术输出、知识引导合作方案,让更多的同行加入进来,成为该技术的推广者和受益者,凭借技术先导优势一起把绿色公路低碳声屏障产业的“蛋糕”做大,从此同行不是冤家。高速公路低碳化发展的今天,一定程度上是对低碳技术的竞争。参会专家:要义勇、左宏、马健勋、张杰、李丁、徐先锋、周兵等。

技术路线与产业布局关乎企业未来发展,各领域相关专家发表技术输出建议

此次引用的降噪隔声技术是以全寿命周期低碳环保指标来要求的,是实现绿色公路战略要求的一次创新实践应用。标志着陕西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在绿色公路建设中,采用低碳新理念、新材料、新工艺对企业进行技术帮助的实际行动!(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