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运力深度结合,顺丰同城全面保障核酸样本安全送达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在疫情风险下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杭州市于四月底全面开启常态化核酸检测。各检测点每天检测人数众多、检测试剂转运任务量巨大,核酸检测全流程配送效率亟待提高。

(图片1:核酸检测人员现场做核酸)

顺丰同城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多场景配送服务,提升整体效率

作为专业的第三方即配平台,顺丰同城成为了杭州市政府的合作伙伴,助力日转运核酸检测试剂近百万份,转运效率大大提升。在劳动节、国庆节等人流量高峰期及双十一等物流高峰期,顺丰同城高效保障核酸运输,为政府民生事业提供稳定可靠的运力支撑。在核酸检测试剂配送中,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合顺丰同城通过更灵活的二轮运力深入各检测点收集试剂,再统一用承载量大的四轮运力集中转运。

(图片2:顺丰同城骑手交接核酸样本)

(图片3:顺丰同城工作人员消毒杀菌保温箱)

除了传统的地面运输,顺丰丰翼无人机作为智能补充运力,可突破路障、堵车等难题,将二维地面运力网络拓展为三维低空运力网络,全面缓解运输压力,尤其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降低通过频繁接触而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顺丰丰翼无人机为保障样本品质安全,配备自研冷运恒温箱,确保样本运输箱内恒温2-8℃。

(图片4:工作人员将核酸样本送至无人机)

顺丰丰翼自5月起,助力余杭区常态化无人机运输核酸样本试点工作,截止目前,通过无人机转运核酸标本40余万管(周平均转运近9000管),累计飞行5500个架次。顺丰丰翼无人机运输速度高达50km/h(14m/s),配送时间较地面运输可缩短4成以上,单次运输可达800管,真正实现少量多次送检样本,提升送检效率,大幅缩短相关检验项目结果的等待时间。

(图片5:无人机飞上天空)

顺丰同城持续发力精细化赛道,保障核酸试剂、重要物品安全送达

除了对每一个配送细节做到精细化管理,基于多样化的运力模式,顺丰同城还可结合多种运输场景打通配送全链路,最大化提升整体效率。将二维地面运力网络拓展为三维低空运力网络,打造出无人机+四轮车+骑士的“天地人”完整配送生态。未来,顺丰同城将继续基于其全城跑腿配送的业务类型,结合自身优势,为民众各项日常生活提供保障,将重要物品安全送达至每一位客户手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