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生物进军元宇宙,发布行业首个智慧实验室数字人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伴随着元宇宙的火爆出圈,被视为元宇宙交互载体、重要入口的虚拟数字人也迅速走红。作为元宇宙人类的化身,虚拟数字人聚合多种科技创设而成,担任信息制造和传递的责任,是元宇宙中人与人、人与事物、事物与事物之间产生联系或发生孪生关系的新介质。他的诞生,将打造一个无限接近现实的虚实相生的美丽新世界。

如今,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巨头领航双轮驱动下,元宇宙、数字人等势头强劲持续升温。今年8月份,国内首个数字人产业专项支持政策发布释放了向好信号;而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纷纷入局数字人赛道,在直播、游戏、动画等领域推出虚拟数字人,也推动虚拟数字人迎来高速发展期。那么,在科研实验室领域,虚拟数字人是如何布局的?

破圈而来,行业首个智慧实验室数字人亮相

在此次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现场,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医疗重磅发布行业首个智慧实验室领域的数字人-阿莱蒙。作为生物安全的守护者,阿莱蒙通过与用户建立链接点创造新体验,带来更安全更智慧的全景守护,加速重塑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引领行业数字化智慧化全新变革。

(行业首个智慧实验室数字人-阿莱蒙亮相)

伴随着数字人阿莱蒙的全面启动,未来,阿莱蒙将在智慧实验室里充当多个角色。他将是智慧实验室的控制中台,可以控制实验室所有设备和信息;也将是研究人员的操作助手,可以唤醒数字人,与之交流,并发出指令。

在实验室合规操作中,数字人则是“风险提示员”,按照人机料法环全流程监控提示安全操作规范,发出风险警示;同时,伴随实验全流程,数字人也将担当着记录实验信息数据的“实验助手”的角色。

价值释放,加速数字化经济跨越式探索实践

如今,虚拟数字人在越来越多领域的应用场景实现落地,成为推动数字化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对于实验室而言,阿莱蒙所带来的,并不只是一个数字人的存在,他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还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应用价值。

(阿莱蒙担当起“守护生物安全探秘生命科学”之重任)

在安全方面,阿莱蒙将担当起“守护生物安全探秘生命科学”之重任,能实时监测实验室安全状况,并自动进行环境参数的调整,让科研人员不再为安全担忧。在体验方面,有了阿莱蒙,个性化的人机交互方式大大提升了服务体验,为实验室提供更安全更智慧的全景守护。而在效率方面,阿莱蒙将提供更便捷的操作方式,通过解放人力资源,科研人员能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研究中,提高科研效率和成果转化。

行业首个智慧实验室数字人的发布,标志着海尔生物医疗在元宇宙时代环境中,以前瞻思维和多元视角对智慧实验室展开更高层次的探索。放眼未来,海尔生物医疗执科技之笔,将以数字技术推动行业实验室的智慧化升级,通过不断重构实验室新形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以真诚智敬生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