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市再次提高购车补贴标准 最高补贴1万元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安阳市开展新一轮新购汽车促消费补贴活动,补贴力度再次加大,补贴上限提升至1万元。各县(市)区相继出台补贴细则,开展活动。

“今年9月,我市安排6000万元资金开展第二期‘助商惠民乐购安阳’促消费电子券发放活动,通过消费券发放、购车补贴等形式促消费、惠民生、提振经济,取得显著成效。为充分利用资金,助商纾困、让利于民,我市再次提高标准,对在市内新购汽车按购车价格(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价)的5%给予消费者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具体活动细则由各县(市)区制定实施。”安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位于文峰区彰德路的一家4S店内,市民杨女士得知购车补贴的消息冒雨而来。“听说政府购车补贴最高已经提升到1万元,让老百姓也能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想着趁这个机会,赶紧把车订了。”

该店负责人介绍:“本次汽车促消费补贴活动,有效吸引了市民前来选车,客户到访量和成交量也明显提升。购车补贴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实惠,也提升了企业的销售额,缓解了企业的压力。尤其是这个周末销售量明显增加。”

安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购车补贴是我市开展促销费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稳经济决策部署的体现。活动开展以来,全市105家汽车企业积极响应参与。今年4月以来,我市多次开展的购车补贴活动,对释放消费潜力、稳定全市经济大盘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让利于民,让群众得到实惠,有效加快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拉动了我市的经济指标的提升,促进了经济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