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意大利葡萄酒及烈酒课程南宁、深圳站完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1-12日、13-14日,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Italian Trade Agency)发起的“意大利葡萄酒及烈酒课程”(ITAlian Wines & Spirits Course)分别在南宁、深圳成功举办,自此,与2022年Vinitaly中国路演(Vinitaly China Roadshow)携手同行的上海、南宁、深圳三站课程完满收官。

这两站意大利葡萄酒及烈酒课程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ITA/ICE-Italian Trade Agency)主办,联合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IV)、意大利葡萄酒联合会(Federvini)、意大利葡萄酒产区监管委员会(Federdoc)、Wine to Asia协办,旨在通过专业、权威的方式和渠道帮助来自华南地区南宁、深圳两个核心葡萄酒市场的业内人士深入系统学习意大利葡萄酒,成为官方推广大使,传播和推广意大利葡萄酒文化。

南宁、深圳站课程均为期一天半,由华南知名葡萄酒讲师刘巍然(Bill Liu)主领讲授,为参与课程学员系统展开意大利葡萄酒历史、法规制度、风土品种、市场营销与动态趋势等全面内容。

同时,通过皮埃蒙特(Piemonte)、伦巴第(Lombardia)、威尼托(Veneto)、罗马涅(Romagna)、托斯卡纳(Toscana)、翁布里亚(Umbria)、马尔凯(Marche)、阿布鲁佐(Abruzzo)、坎帕尼亚(Campania)、普利亚(Puglia)、西西里(Sicilia)、撒丁岛(Sardinia)等超过12个大区,近40种葡萄品种,共计39款典型风格起泡酒、白葡萄酒、红葡萄酒、甜酒等的品鉴,学员得以身临其境地认识和了解了意大利的多样产区与丰富葡萄酒特色。

由于广州疫情的特殊因素,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办事处首席代表马世骧先生(Massimilano Tremiterra)遗憾未能出席两站的课程,特别带来了意大利人在圣诞和新年时常用作分享的经典国宝蛋糕——潘娜托尼(Panettone)礼物。在课程结束后,由意大利维罗纳会展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刘翔先生(Simone Incontro)与讲师刘巍然代为为南宁和深圳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与惊喜蛋糕礼物,祝贺其成为新一批“意大利葡萄酒推广使者”,持续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注入更多的力量。

总超过80位活跃在南宁、深圳地区的酒类进口商、经销商、酒店餐饮渠道从业人士以及影响力媒体参加了此次课程。他们均对课程的专业性和系统性赞不绝口,意大利葡萄酒向来纷繁复杂,但此次课程的全面性,让他们对意酒世界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品鉴酒款多样而典型,可以说惊喜连连,让他们产生了涉足意大利更多产区市场的想法。

来自南宁的刘女士和来自深圳的林女士均不约而同地提及到此次课程更新了他们对于意大利南部产区的认识:南部或拥有更广阔的多样性和高性价比,口味也比较对标中国市场,未来在市场营销或推广中可能会对南部葡萄酒也有所关注。

课程结束的当天下午,Vinitaly中国路演南宁站和深圳站均以火热人气精彩开启。2022年Vinitaly中国路演由意大利维罗纳会展集团(Veronafiere)、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Italian Trade Agency)联合主办,携手近50家包括Top 10酒庄和进口商在内的参展商,汇聚全境20个大区的600余款意式佳酿。

南宁、深圳站更分别带来了多场精彩纷呈大师班,包括烈酒大师班,阿布鲁佐产区大师班以及自然酒盲品探讨大师班,场场座无虚席。此外,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的大力支持下,深圳站还特别呈现了优质橄榄油品鉴会,展现了真正高品质意大利特级初榨橄榄油独树一帜的迷人魅力。Vinitaly中国路演在南宁站里迎来了超过400位当地进口商、经销商、酒店餐饮从业人士以及媒体的参与,深圳站现场贸易氛围更是热烈,迎来超过600位活跃在葡萄酒圈各链条中的专业人士。

在上海、南宁、深圳三站后,意大利葡萄酒及烈酒课程也将继续前行,在意大利葡萄酒推广使者的协助推动中,深入中国市场推广丰富多彩的意式佳酿与意酒文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