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税务:税惠红利精准送达护航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新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小型微利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强化宣传辅导,不断优化税务服务,精准快速把政策红利送达市场主体,为新县地区小型微利企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新县联兴高温节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销售耐火材料、金属材料、钢材等各种建筑材料的小型微利企业,该企业是一般纳税人,随着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范围的扩大,该企业在2022年可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该企业2022年1-9月份已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获得了“真金白银”的税费政策红利。

“作为小微企业,2022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国家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享受力度,为我们这种小型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税务部门上门宣传税费减免政策,手把手辅导填报申报表,让我们企业准确享受到最新的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感觉到很贴心。”财务人员张兰兰说道。

与新县联兴高温节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样,新县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受益于税费优惠红利的快速直达,也在不断加快发展步伐。

新县宾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小微企业,2022年享受“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减免及获得退税的资金,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对于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有时候了解得不是很详细,没想到你们主动联系我们辅导退税,并告知我们后续如何正确填写申报表,如何正确享受优惠政策,这样一对一的服务非常贴心,让我们快速了解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帮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新县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满意地说道。

据了解,为使小微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落细落稳,新县税务部门一方面对照政策,梳理出应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发挥助企服务团的作用,主动问需求、现场解难题、辅导促发展,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切实为小微企业的稳步发展提供动力;另一方充分利用大数据筛选出应享受未享受的纳税人,建立优惠享受台账,跟踪辅导,对账销号,以精细化服务,“量体裁衣”解决涉税困惑问题,全力以赴当好小微企业发展“护航人”。(程传群)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