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年传承酿酒技艺价值被认可,黄官酒业旗下产品荣获大奖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近日公布的2022国际葡萄酒(中国)大奖赛(IWGC)榜单中,黄官酒业旗下产品“黄关·青梅”喜获银奖,这是唯一入围榜单的黄酒品牌。此次获奖,意味着黄官酒业的酿造实力正在逐步被国家级评酒专家认可。

全程盲品,“黄关·青梅”喜获银奖

据悉,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支持,云酒传媒主持评选的2022国际葡萄酒(中国)大赛,汇集国内外权威专家评审30余位,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挑选出喜爱的个性化、优质好酒。对标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CMB)、品醇客葡萄酒国际大奖赛(DWWA)、柏林葡萄酒大赛(BWT)、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IWSC)等多个国际赛事,经过连续三届努力,IWGC已成为中国酒业大格局、高起点、国际化、酒企广泛参与的高规格葡萄酒类评比赛。

官方介绍资料显示,本次评奖综合了酒体、口感和印象分等多个维度。评比主要根据酒体的澄清度、颜色、香气的纯正度、优雅度、浓郁度、协调性及口感的纯正度、醇厚度、协调性、酒体结构、回味,加上酒体的典型性、综合印象分等要素。根据大赛规则,80-85.9分入围银奖,86分以上入围金奖,大金奖在金奖中诞生。

为确保评比的公平性,大赛还采用全随机的方法,对参赛酒样全程盲品,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经过评委共同品评,最终大奖赛产品的总数为151款。

而作为一个主要用于葡萄酒评级的大奖赛事,在这些获奖产品里,有一瓶非常独特的酒,就是“黄关·青梅”酒,它是获奖产品中唯一一种以“青梅”酿制而成的酒。据知情人士透露,给“黄关·青梅”酒颁奖的最终原因还是因为其口感受到了一众评委的肯定。

国粹酿造,传承千年酒饮

能在如此高规格的IWGC评比赛中获得银奖,足见“黄关·青梅”的口感和实力。作为一款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低度微醺美酒,“黄关·青梅”采用金丝香米作主料,并严格遵循“夏采曲、秋收粮、冬酿香醪、春出美酒”的国粹酿造工艺,将富含的近20种氨基酸牢牢锁住在酒体当中。因为营养丰富,“黄关·青梅”不仅可在吃火锅、吃螃蟹、吃川菜等多个场景中作为佐餐,而且可以在与密友知己约会时用于小酌。

黄关·青梅的口感和实力,除了与酿造工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外,还与黄官酒业传承600余年的匠心精神、当地深厚的人文环境和优渥的自然资源环境有关。

据介绍,黄官酒业最早可追溯至1368年成立的李记酒坊。坚守古法手工、慢工酿造等传统,经过数代人不懈努力,黄关黄酒已成为中国黄酒的典型代表,黄官酒业则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黄酒陶坛储酒企业。

在人文打造和环境利用方面,黄官酒业充分利用陕西汉中的汉文化起源地优势和珍稀国宝朱鹮的栖息地优势,将流传千年的汉文化和当地珍稀的水资源植入到产品当中。以产品为例,黄官已开发出“中国礼”、“国粹酿”和“自在饮”系列产品,通过传递文化自信之礼、他人交往之礼和关照自己之礼,将黄关的价值和中华礼学传递给不同的人群。而在资源利用方面,黄官酒业则充分利用“巨齿蛉识好水”的特点,选取生态好水,酿造生态黄酒。正因如此,当地独特的礼仪文化和生态优势,为黄关黄酒的稀缺性和可收藏性注入了新的动力。

截至目前,黄官酒业不仅是当地黄酒的一面旗帜,而且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复酿技艺的拥有者,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和无可复制的地域属性。

黄官酒业负责人表示,对于公司而言,“黄关·青梅”的获奖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一家以黄酒复兴为使命的酿造企业,黄官酒业将始终坚持国粹酿造,通过持续打造“中国礼”、“国粹酿”、“自在饮”等系列明星产品组合,带动产业链复兴和黄酒文化复兴,为人们美好生活提供助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