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白云水务项目部紧急出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十月中旬以来,广州白云区疫情警报再次拉响,多个社区防疫形势告急。中交四航局一公司白云水务项目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仅用一天时间迅速组建一支50人的抗疫先锋队,紧急驰援防控第一线,与白云携手并肩作战,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闻令而动向疫前行

抢占先机,保供维稳。白云湖街道夏茅村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当晚,中交四航局一公司白云水务项目部抗疫先锋队深入夏茅村第15网格,全面参与到1000多户居民的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宣传动员、人员管控等工作中。

因村口道路封闭,车辆无法进入,为了不耽误疫情防控工作,先锋队克服饥饿与寒冷,徒步直奔距离村口近3公里的临时指挥部,连夜给网格内的居民挨家挨户派送“爱心蔬菜包”,直到凌晨1点,先锋队圆满完成派送任务,一部分队员继续留下通宵协助辖区人员安装门磁,其余队员则回到酒店休息,准备6小时后继续第二天的支援工作。

“穿梭于100多栋居民楼之间,肩上扛着一罐煤气,手里还不忘拽着一份盒饭,”项目部先锋队队员谢子瑞表示,“医护人员、扫码登记人员、分发物资人员、内勤保障人员等,抗疫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工作。”经过十天夜以继日的奋战后,先锋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该网格成功降为低风险区域。

众志成城齐心战疫

先锋队员大多数是第一次支援封控区,尽管有些犹豫,但他们依然勇赴前线,用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赵运福说。

由32人组成的白云水务突击队前往白云区石井街谭村进行第二批次的支援。谭村人口密集,0.9平方公里居住了3万余人,握手楼、窄巷子、人流量大,给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

凭借在夏茅村的抗疫经验,白云水务突击队员们迅速上手,分头行动,20人一组共10组负责六条巷道居民的上门采集核酸与物资分发工作,总计服务人数1800余人。每天九点集合更换防护服,九点半正式出发,下午一点前所有队伍结束核酸采集工作,统一上报资料汇总核查......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迅速出炉的背后,是“生命至上,使命必达”的精神,支撑着每个人的行动。

逆行出征,一往无前。近日,中交四航局收到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白云区水务工程项目部志愿者们在白云湖疫情防控工作中辛勤的付出和贡献的力量表示充分肯定。项目部员工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包容、特别能奉献”的奋斗精神,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