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物业“三举措”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火灾防控潜力和突发事件应变潜力,为千万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进入秋冬季以来,中铁建物业北京中心通过组织消防知识宣传、安全技能培训、应急疏散演练、隐患排查整改、入户走访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秋冬消防安全工作,扎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小到手机充电,暖手宝、取暖器、小太阳、空调等冬季取暖方式的使用,大到超负荷用电、线路老化、漏电等用电风险,电压力锅、浴霸的使用……北京中心在《冬季用电防火安全知识宣传》的通知中通过安全案例分析对用电中存在的风险及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国际花园项目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培训

近日,国际花园项目针对秩序部、客服部、工程部、保洁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到火灾原因、逃生技巧、火灾类型及如何选用灭火器以及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项目员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能力等。

除了针对于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贯外,各项目工作人员通过朋友圈宣传、业主群宣传、开展知识问答、张贴消防宣传条幅、发放消防手册等方式进行消防宣传,推广全员关注消防、支持消防理念。截至11月22日,北京中心共计开展了24轮宣传培训,辐射29个园区约4万户业主。

点“燃”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项目整体火灾防控程度、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员工初始火灾扑救潜力,有效预防火灾和最大限度减少危害。山语城项目在园区内开展了一场别具风格的消防实战演练。此次演练内容分为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火场人员疏散引导和伤员救护;火场警戒、灭火器材现场灭火;火灾事故处理教育及演习总结三部分。

“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刚刚学会使用干粉灭火器的小朋友自豪地说。据悉,此次消防演练,山语城项目还邀请了商户的小朋友参与。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常见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并手把手帮助每位小业主进行实操。

工作人员帮助小业主进行灭火器的实操

“对我和孩子的收获挺大的,平时接触不到这个东西,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搞得特别好,让我们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与消防演练的王女士如是说。

排查消防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秋冬季天气干燥,易发生火灾。大家一定要加强园区巡逻,严禁在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或者给电动车充电。”为避免因电动车入户造成安全事故,北京中心针对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充电等进行了相关的消防安全宣传,呼吁公司员工及园区业主们注意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安全,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

进入秋冬季以来,北京中心各项目持续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自查整改行动,针对楼道、配电室、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全面巡查,同时检查消防安全器械是否在保质期内,着重整改了角落处“僵尸电动车”、堆放的可燃物质等,进一步消除园区内部各种设施的安全隐患,确保业户安全。

赵书龙一行人到山屿湖项目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北京中心安全监督部赵书龙一行人检查了原香嘉苑项目、青秀城项目共计14个项目,共排查电动车棚40个,充电桩80多个。经过检查,现小区内车棚秩序良好、卫生整洁、无乱接电线现象,无易燃易爆等杂物堆积,小区居民安全意识逐渐增强。

作为守护园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北京中心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坚守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力争做到全员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为园区消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夯实基础。接下来,北京中心将不断升级园区设施设备、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构建安全、放心、舒心的人居环境。(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