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源水工业一体化截流井在城市中的运用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一体化智慧截流井是把进出水口、阀门、管路、闸门、水泵、格栅、爬梯等集成在一个圆筒体内,将弃流、排水、防内涝和自动清洁等功能集成为一体,通过液位仪、雨量计、水质监控仪等感知仪器收集数据,采用智能控制系统,根据不同工况自行判断与控制排水闸、截污闸及潜污泵的动作,还可通过视频监控平台与 SCADA远程监控平台实现集中控制,高效、智能。

一体化智慧截流提升井,针对现有的方式没有充分考虑到流入井内水质情况及径流面积的大小,截流井周边排水设施综合因素,没有充分考虑整个片区的降雨量,对排放至河道的雨水判断不精确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筒体,筒体的外侧对称设置有进水口和排水口,筒体内设置有截流提升井,截留提升井内设置有格栅导轨,格栅导轨内滑动安装有提篮格栅,筒体内设置有截污井,截污井底部设置有两个水泵,两个水泵均位于筒体内。本发明可以对水质和井内水量进行分析,可以考虑多种排水因素,可以考虑到降雨情况,可以精准的判断排水量,判断精准,使用方便。

功能应用:

初期雨水弃流、雨水回收利用系统配套、海绵城市建设、旱流污水截流、市政管道工程、黑臭水体治理、水环境生态治理。

结构说明:

筒体结构一般采用高模量HMPP、玻璃钢或不锈钢材质,闸门采用法兰式液压限流闸或者手自一体启闭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