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购物季——深圳店长节“对话优秀店长”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品牌代言,为信任买单,代表委员赋能首店经济。11月20日,2022年购物季——深圳店长节“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对话优秀店长”活动举行。活动中,代表委员们深入对话优秀店长,共商创新营销之路,增强首店品牌公信力,激发城市活力,助力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本次活动以“消费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由深圳市商务局、罗湖区商务局主办,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罗湖区时尚消费促进会承办,深圳宝能第一空间 ·宝能全球汇、海尔智家深圳分公司、深圳三翼鸟卡萨帝001体验中心协办。自8月启动以来,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店铺、优秀店长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打响“深圳服务”品牌。

探店聆听,颁发“优秀团队管理奖”“优秀店长奖”

探店活动开始,代表委员们走进深圳三翼鸟卡萨帝001体验中心、远望车城、博世品牌店、探访vifa全屋定制品牌、莱华影城、79号渔船海鲜饭店、句象书店、野湖南等商场品牌门店、网红店与消费者互动,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体验和感受,并与优秀店长们进行初步交流,了解他们在店铺运营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此外,代表委员们还走访宝能第一空间几家首店,与全球汇优秀店长代表座谈交流,了解门店经营工作的难点,聆听其对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议。

2022购物季·深圳店长节活动动员店长用专业技能,积极参加以商场为单位的评选活动,再由商场推荐参加区级竞赛,最后专家评委根据商场推荐名单,参照行业协会评选标准,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商圈商场、专业市场及品牌连锁店店长中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各行业“优秀店长”“诚信品牌示范店”“十大商圈领军人物”等奖项。

活动现场颁发了“优秀团队管理奖”“优秀店长奖”。优秀团队管理奖”获奖者为:宝能中心环球汇总经理邹毅、宝能第一空间总经理杜华龙,“优秀店长奖”获奖者为:宝能中心环球汇句象书店店长张仕达、宝能中心环球汇莱华影城店长杨文敏、宝能中心环球汇79号渔船店店长宁传军、三翼鸟品牌店店长王敏、世博品牌店店长苏礼、远望二手车行店长邹先鹏、vifa全屋定制品牌店店长张香娟。

对话店长,共商创新营销之路

圆桌论坛环节,代表委员们与店长们对门店经营,店长个人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店长们表示,面对疫情压力,他们主动作为,采取了多种措施提升门店客流和销量。

优秀店长代表,莱华影城店长杨文敏介绍,他们影院今年四月开业,为了提高客流量,他们除了播放电影,还充分利用场地优势,组织开展很多活动,提高人气,且带来了一定收入。目前,他负责的影城在罗湖区排名进入前三。

优秀店长代表,句象书店店长张仕达介绍,他带领书店除了在线下门店做好顾客服务,还借力互联网,开展多种营销和读书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优秀管理者代表,宝能第一空间总经理杜华龙介绍,作为空间管理方,他们也走出了过去简单收取店租的模式,正在努力拥抱互联网,通过培育自己的网红团队,为入驻企业提供销售、品牌等方面的服务,与承租方一起共度难关。

对于店长节活动,店长们表示十分欢迎,希望未来政府和社会能多多关注店长,多多为店长提供诸如网络销售培训、专业技能培训、职称评定、甚至在积分入户上给与相应的规定,提升店长的业务能力和对城市的归属感。

活动配套,持续为店长赋能

“深圳店长节”是市委市政府、市商务局为提振消费信心,赋能实体商家,强化商业高端人才支撑,实施“商业菁英”培养计划而大力推行的重要品牌活动。探店活动则是“深圳店长节”最重要的一个分项活动,是市政府层面与店长建立沟通、倾听店长呼声的一个直接通道。

今年提交的《关于以门店店长为抓手,打响“深圳服务”品牌,助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提案》,在多个政府部门的推动下,2022年购物季——深圳店长节“人大代表对话优秀店长”活动营运而生。

据介绍,作为活动配套,还将开展以店长为对象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并发放相关技能证书,为店长赋能;将优秀店长纳入人才体系,为其提供住房、人才补贴、积分入户等优惠政策;为店长提供创业孵化基金,支持创业店长,孵化一批优秀创业项目。(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