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讲好工匠故事丨安阳县(示范区)大工匠论坛见闻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安阳县(示范区)大工匠论坛现场(刘广峰摄)

近日,崔家桥镇双塔学堂里宾朋满座,匠心筑梦安阳县(示范区)大工匠论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企事业单位的50位大工匠、优秀技能人才共聚一堂,聆听大工匠的奋斗故事,感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论坛上,2022年安阳县(示范区)首届大工匠称号获得者——安阳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李军瑞、河南鑫达铁路器材有限公司田永兴为大家“传经送宝”,分享了他们从业以来敬业、精业的事迹和感悟,让在场人员收获满满,倍感振奋。

“参加这次论坛,我深受感动,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积极落实师带徒、匠带兵制度,提升技术水平,推动生产经营上台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安阳市首家县级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魏猛说。

河南省“中原大工匠”称号获得者、安阳钢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李震廷感叹:“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干好工作搞创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加快传帮带,带动一批高技能人才成长。”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安阳县(示范区)围绕乡村振兴、现代农业,聚焦新兴主导产业及传统行业,探索更多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实效性的举措,加大工匠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树力度,协调社会各方面,为技能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着力培育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叫响做实大工匠品牌,以更大力度推进工匠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安阳县(示范区)开展了首届大工匠评选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10名“人才大咖”脱颖而出,被评为安阳县(示范区)大工匠。

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工匠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发了劳动者刻苦的奋斗精神和卓越的创造能力,培养造就了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高超技艺、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他们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新兴主导产业及传统行业等领域的佼佼者。随着一批工匠人才在比学赶超中厚积薄发、奋发有为,凝聚起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工匠精神是一种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安阳县(示范区)离不开一大批执着专注、爱岗敬业的工匠人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和高技能工匠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讲好工匠故事,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庆祥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