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三江讲坛”纵论职教混改办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热情,日前,浙江三江职业教育集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中心、合一生活园区联合举办“工商三江讲坛”活动,深入探讨如何汇聚民营企业资源支持办学创新,进一步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路径的主题。

“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处于探索阶段,只有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吸引大量社会资本、资源投入职业教育的制度体系建设,同时建立完善的支持和监管体系,才能更好地引导混合所有制高职院校实现内涵式发展。”会上,全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秘书长、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副院长郭素森教授就目前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经验的共识、问题以及推进建议向大家进行深度讲解。

与会嘉宾围绕“职教高地探索混改办学新模式”进行了交流研讨。旷世集团董事长金建新说:“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能创新混合所有制改革模式下的校企合作前景和生命力,充分激发职业院校的办学活力并提高民营企业参与的积极性。”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仕俊表示:“高校要将混合所有制改革落到实处,必须总结职业教育工作经验,在职业教育改革中必须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道路,通过与企业携手推进、共同实践,在探索中总结经验提高发展,为产业、经济、社会服务,期待校企合力打造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新品牌。”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吸引了100多家中职学校、企业、协会的参与,浙江三江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 6家企业代表被聘为客座导师。(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