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世界屋脊的灵感·游牧生态文化艺术展》亮相王小慧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来自世界屋脊的灵感·游牧生态文化艺术展》于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15日在王小慧艺术馆(上海)举办首展。

image.png

此次艺术展由家具设计品牌玛祖铭立与雪域高原品牌拉雅克联手,邀请在华的比利时设计师Joeri Reynaert,展现了青藏高原与国际大都市的连接,传统游牧文化与现代设计的互通。它们彼此成就,相互融合,远在高原的一块冰幻化成城市中的一瓶水,远在青藏的草原生态循环而成城市中的一滴雨,远在天边的牦牛养育着守护都市人生命之源(亚洲水塔)的牧民。

image.png

展览分为高原生态区、游牧灵感区和数字牧民区。全手工编制的牦牛毛黑帐篷、达古冰川最后一块冰、海拔3500米以上的牦牛群,通过原创家具、多媒体影像、游牧生态装置等多方位展示手法,让观者沉浸式体验都市“牧人”的生活方式。

青藏高原是每一个都市人生态之源的源头,在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谁都不是过客。当城市文明被长江黄河所滋养,而母亲河的源头就在青藏高原,当理解生态循环,或许这2000公里的距离就会很近,即便牧民与牦牛远在世界屋脊,也能如同近邻般共同守护同一个家园。

image.png

如何成为青藏高原的守护者?带着这份思考,2021年隆冬,玛祖铭立与拉雅克一行,开启了体验行。

世界屋脊上,牧民们世世代代敬畏自然,保护着自己的家园。如何帮助牧民创收,让他们留在草原,留有放牧生活方式,成就一个善性循环的生态保护链?

image.png

image.png

玛祖铭立从筛选牦牛皮、收购、搬运、剪毛、洒盐,一直到设计新生,每一步都真诚投入,帮助牧民创收,推进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持续发展,并将所获部分利润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