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携手无锡机电,知行合一共培未来数字化人才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1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与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无锡机电高职”)携手召开“新华三产业学院暨现代学徒制AIO运维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无锡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无锡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成志强,无锡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殷川,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蔡军,新华三技术服务部增值服务产品部总监汤海华,新华三江苏代表处商业副总经理江一磊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双方在产教融合方面持续探索、深化合作。

创新模式引领

为时代培养数字化高精尖人才

无锡机电高职是无锡市教育局直属重点职业学校,首批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21年,无锡机电高职正式加入新华三集团“星空计划”,并成立了“无锡机电-新华三AIO人才培养专班”,联合培养具备专业技能的实用型数字化运维人才。目前,专班2022届应届毕业生已100%进入新华三AIO交付体系。

在模式创新和成功实践的基础上,无锡机电高职与新华三集团宣布共建“新华三产业学院”,进一步拓展职业教育的深度和广度,着力培养“毕业即录用,录用即上岗”的实用性创新人才,帮助无锡机电高职学生实现高质量培养、高水平就业,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无锡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

在无锡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关键时期,冯益民对新华三集团与无锡机电高职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他表示,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无锡市教育局直属重点职业学校、首批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江苏省领航学校,与IT业届龙头企业之一的新华三共建产业学院,强强联合,共同全面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定能开启五年制高职产业学院建设新的里程碑。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蔡军

作为无锡职业教育发展的“生力军”,无锡机电高职一直肩负着为数字经济培养专业人才的重任。蔡军表示,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攻坚时期,我们将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和新华三集团一起,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机电高职模式的产业学院,把产业学院建设成国内知名的、江苏前列的集人才培养与行业人才标准研制、社会服务、技术应用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学院,树立新形势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标杆。

校企合作

以AIO创新实力护航数字化转型

随着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企业对运维服务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此,新华三集团推出了“智简、至暖、致远”的AIO(All In One)一站式运维管理外包服务,为了能够满足高标准运维对新型数字化人才的需求,新华三正响应推进国家职业教育号召,打造完善的AIO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为各领域输出具有实力的运维人才。

新华三技术服务部增值服务产品部总监汤海华

这一次与无锡机电高职的合作,正是新华三集团以产教融合培养运维实用型人才的重大举措之一。汤海华在发言中表示,迈进数字化转型的深化阶段,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数字化人才的培养,企业的发展更需要一大批懂技术、懂管理的“运维数字工匠”的加入。企业也将利用好产业学院及现代学徒制度新型模式,同时发挥更积极的推进作用。无锡机电高职作为新华三在全国第一所正式签约启动合作的院校,新华三将重点投入资源将无锡机电高职打造为全国示范性样板工程。

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带来的不仅是产业的巨大变革,也对人才综合素质提出的新挑战。新华三集团已经构建起了涵盖架构咨询、开发测试、统一运维、数据中心、技术维护服务等五大维度覆盖信息技术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面向未来,新华三不止将以“云智原生”战略引领运维进化迭代,更将肩负起推动产教融合,培养下一代数字化人才的时代重任,以创新技术和专业服务的融合,为数字经济的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