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连冠后,海尔全屋用水发布3大场景进驻暖通渠道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众所周知,当行业进入存量市场后需求下滑是必然趋势,而海尔全屋用水的市场表现却改变了人们的认知。从全球市场来看,海尔热水器实现了全球10连冠的持续引领。

在实现份额引领后,海尔全屋用水的下一步方向在哪里呢?11月19日,以“ToC新征程·懂水更懂家”为主题的海尔水联网2023年前置渠道战略峰会在武汉召开,海尔全屋用水发布全屋采暖、全屋净水、全屋热水三大场景方案,以最个性化的方案、最完善的服务和最高效的数字化平台,为用户家庭采暖、用水提供更多选择。

追求品质化生活?采暖场景更舒适

消费升级下,用户对住宅的期待正在从“功能型居住”转向“品质化居住”。根据数据调查显示,42.5%的受访者愿意投入更多的金钱改善家居环境舒适度。家庭采暖、用水作为影响家居舒适性的重要因素备受关注,而以往用户选择方案通常是在家电后置渠道,经常会出现安装效果差、使用舒适性差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海尔全屋用水通过暖通前置渠道的开拓,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并基于用户需求的改变,全新迭代全屋采暖、全屋净水、全屋热水三大场景方案。

全新发布的场景方案能带来怎样不同的体验呢?就拿采暖方案来说,海尔全屋用水带来了最适合中国人的智慧采暖方案,明装采暖可以实现最快一天即装即用,不影响正常生活;精装采暖可以实现水温室温双控,满足采暖、热水不同温度的需求;混装采暖不仅能实现速热还能保障恒温,带来了实用性和舒适性的双重保障。此外,在全屋采暖场景中,只需打开海尔智家APP就能预约采暖,每个房间都能自由调控温度,轻松做到分时段采暖。即便不在家,也可在回家之前提前暖房,一进门便可感受到暖意。

水联网还通过技术升级进一步提升场景体验。就拿海尔骄阳系列空气能热泵来说,能在零下35℃超低温稳定运行,而且出水温度可以达到60℃,带来优质的采暖体验。而这背后就是科技的支撑,智能自适应调温自动补水技术能自动调节采暖温度,多变频节能采暖系统能够科学配比供应气、氧、火加热,宽频稳燃科技可以精准控制火力,五维恒温科技能精准感知温度,这些技术创新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居家体验。

用水也有新方案?智能制造是保障

除了采暖,净水和热水也是影响舒适度的重要因素。因此,海尔全屋用水也带来了能主动服务的智慧全屋净水方案,通过对不同户型用户对于净水差异化需求的洞察,海尔全屋用水带来了精致小户型、宜居改善型、大平层、别墅豪宅等解决方案。水联网还依托智慧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极致的用水体验,可以通过手机对全屋净水设备进行管理,当净水设备出现故障时会主动反馈到手机APP,并主动联系售后人员上门维修。当滤芯到期时还会自动发动提醒信息,并提供无感换芯、物联支付等服务,时刻保障饮水健康。海尔全屋用水还能提供按需定制的全屋热水方案,通过对电、空气能、太阳能等多种能源进行有机组合,充分发挥每种能源的优势,围绕用户对家庭热水的需求,提供舒适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

完善的场景方案和优质产品背后,需要研发能力和智造能力的支撑。海尔全屋用水在全球布局了10大研发中心和25个国家级实验室,在国内建设了8大互联工厂。其中包括被评为行业首个灯塔工厂的郑州热水器互联工厂、采暖炉年产能达到50万台的武汉热水器互联工厂、行业唯一基于互联网平台智造的青岛净水互联工厂和全球首家恒温、恒湿、恒净的黄岛BWT净水互联工厂。研发中心的布局和工厂的建设,不仅提升了海尔全屋用水的场景落地能力和产品迭代速度,更为用户用水需求得到满足提供了保障。

数字化平台加持下,服务体验再完善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采暖、用水体验,海尔全屋用水还提供了最完善的服务支持。当用户选择了水联网的场景方案后,工程师会根据预约时间上门,根据用户具体需求和户型进行方案设计并输出具体的安装方案,在施工阶段能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系统辅材,并按照严苛的施工工艺进行施工,确保安装完成后用户能有最好的体验。为了提升服务水平,水联网还开设了全国性的实训基地,进行专业的培训,从全方面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

优质的服务体验离不开数字化平台的加持。通过水联云视小程序的应用,水联网可以在五分钟内输出设计方案;施工过程中,服务状态会实时进行更新,用户可以随时查看服务进度,出现问题系统会自动诊断派单,且提供全天候上门服务;施工完成后,会自动生成用户档案并存储,实现了服务全流程可视、可查。

有需求才有市场,有市场才有发展。海尔全屋用水围绕用户需求变化,开拓了暖通前置渠道,并对场景方案、服务体验不断进行优化,在提升用户生活品质的同时,也打开了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