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智轨吴江捷运系统T1示范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正式运营基本条件评审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4日至11月16日,受苏州市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委托、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上交协”)和上海上交协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主办、苏州智轨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智轨”)协办的吴江捷运系统T1示范线一期工程正式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苏州市吴江区正式召开。

上交协和上海上交协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组织轨道交通总体、线路轨道、道路桥梁、土建、车辆、供电、通信、信号、综合监控、机电设备和运营管理等专业13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其中交通部专家库专家5名,教授级专家7名)、苏州市吴江区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苏州智轨及工程各参建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正式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工作主要分专题汇报、现场踏勘、专项检测、分组访谈及讨论评议五个阶段。

评审启动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苏州智轨关于《吴江捷运系统T1示范线一期工程正式运营基本条件自查报告暨初期运营报告》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成员分为总体土建组、设备组和运营组3个小组乘坐列车察看了吴江T1示范线线路全线;实地旁站检查了同里站、同里古镇站、停保场和停保场综合楼内的控制中心,并进行车辆安全功能、供电系统功能、通信系统功能和车载售票系统等四个科目10个项目的专项检验复测;查阅有关资料、进行人员询问,并与相关单位代表进行分组访谈,通过专业组组长会议讨论形成专家组评估意见。

11月16日评审总结会上,上交协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专家、交通部专家、专家组组长沈秀芳对此次评估意见进行宣读。

上交协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交通部专家周淮表示,本次吴江T1示范线正式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专家组对吴江T1示范线初期运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设施设备和车辆的稳定性、可靠性相较于初期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时期均有很大改进和提高。

同时,周淮提出,希望苏州智轨能够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加强车辆循迹认证,确保运营安全。

另外,周淮建议加快预留站建设,立足线网规划整体考虑,切实发挥中运量轨道交通服务为民的作用,丰富百姓出行选择,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苏州智轨总经理钱涛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项目运营团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抓会议契机、参透会议精神,诚恳接受、认真吸取专家组提出的真知灼见,迎难而上,高度配合完成好正式运营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在吴江T1示范线正式运营后,完美兑现“安全、舒适、准点、快捷”与“先行示范”的承诺,让百姓出行更智慧、更顺畅、更方便;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企业形象,吸引更多客流,为今后的智轨线路开拓推广工作夯实基础。

吴江区交通运输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欢对吴江T1示范线顺利通过正式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参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和代表表达了感谢。

刘欢主任表示,吴江T1示范线已成为吴江城市形象宣传的亮丽名片,希望苏州智轨能继续做好吴江T1示范线运营管理工作,以更高昂的斗志、更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舒适、更温暖的出行体验,同时也要认真总结吴江T1示范线投运相关经验,加快研究后续智轨线路在吴江区域内更多应用场景,力争让智轨系统在吴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会后,根据专家组意见,苏州智轨项目运营管理团队召开专项会议,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罗列、逐项梳理和剖析,明确优化事项,细化落实优化措施和责任,保证吴江T1示范线如期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下一阶段,苏州智轨将继续稳扎稳打,以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服务效能,有力有效保障市民安全、舒适、便捷出行;总结吴江T1示范线投运相关经验,加快研究更多线路规划,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出行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加速推进吴江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服务体系出一份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