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上海分行坚持高质量绿色信贷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稠州银行上海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战略,紧跟国家经济低碳发展趋势,坚持精准谋划,大力支持客户绿色投融资需求。

从长发展,坚决支持绿色发展不动摇

上海分行坚持精准谋划绿色信贷发展。

加大对环保达标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将环境风险作为信贷决策的关键考量。

对客户的环境和社会风险进行动态评估与分类,相关结果作为其评级、信贷准入、管理和退出的重要依据,并在贷款“三查”、贷款定价和经济资本分配等方面采取差别化的风险管理措施。

加快推进全行绿色信贷结构调整,根据国家产业与环保政策、监管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总行制定的客户绿色信贷分类管理办法,从客户与项目两个方面,按照信贷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及其面临的环境风险大小,将全行客户贷款进行分类,明确信贷投向,优先支持环境保护类信贷业务需求,逐步退出环境影响类信贷业务,不断提升绿色信贷占比。

健全长效机制,融合绿色信贷促发展

稠行上海分行积极贯彻总行绿色信贷政策要求,形成绿色信贷发展机制。把绿色信贷理念贯穿于全行信贷经营管理中,并融入到了企业愿景、发展战略、信贷文化、政策制度、管理流程、产品服务等各个环节。

在信贷政策层面上,形成了全行业、全覆盖的绿色信贷政策体系,鼓励和引导全行将信贷资源优先投向绿色经济和能效节约领域。

在信贷流程层面,加强授信尽职调查,根据客户及其项目所处行业、区域特点,明确环境和社会风险尽职调查的内容,确保了调查全面、深入、细致,增加了防范环保风险的约束性条款。

在市场营销层面,将绿色信贷作为全行信贷业务重点投向,对清洁能源、绿色环保等重点板块提出积极的营销指导意见,同时优化绿色金融考核评价,分行在专业考核中提高绿色金融指标权重并完善绿色信贷指标评价计分方式。

发挥信贷效率优势,扩大绿色信贷占比

今年以来,上海分行围绕国家战略导向和行内政策部署,切实把发展绿色信贷作为优化信贷结构的目标,持续发挥项目信贷效率优势,为绿色重点项目提供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分行着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绿色建材、节能环保等绿色新兴产业转型集中的领域,加大信贷资源配置,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大同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融入转型发展大局。今年7月份,分行所辖宝山支行在获悉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用款需求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组成联合营销团队,多次上门与企业沟通方案。最终经多方通力合作努力,克服了方案复杂、业务竞争等诸多困难,9月23日,上海分行成功为该企业投放3500万元绿色贷款,该绿色信贷项目在短时间内落地,体现了稠州银行上海分行绿色信贷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的完美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稠行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稠州银行上海分行将发展绿色金融深化为全行经营发展的基本理念和行动自觉,用足用好政策性支持工具,通过多样化的金融支持,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推动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