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成功落地广西首单绿色乡村振兴债券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4日,由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牵头主承销的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专项乡村振兴)成功发行,为广西首单“绿色+专项乡村振兴”双贴标债券。本期债券发行金额2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4.8%,发行人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报告提出,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主动作为,了解到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存在融资需求后,立即对接并出具金融服务方案,多方通力合作后成功发行本期绿色乡村振兴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生态保护和休闲旅游领域,实现生态保护、生态产业和乡村振兴的共融共赢,具有良好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也是国内较早探索绿色金融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立足绿色金融领航优势,“商行+投行”并举,助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下一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利用好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多渠道推动绿色发展,构建绿色金融生态,助力乡村振兴,打好绿色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组合拳”,持续擦亮“投资银行”“绿色银行”两张金色名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