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旅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中国飞行家大会暨第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旅节开幕式现场(李中华摄)

11月16日上午,2022年中国飞行家大会暨第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旅节在安阳通航产业园开幕。

此次大会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侨联、省航投、河南日报社与安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为11月16日至18日。

活动现场,中国航空运动之都一站式飞行服务中心、中国通航产业跨区域发展联盟、中国航空运动之都滑翔飞行联盟以及第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旅节纪念封相继揭牌。

“侣行”夫妇作为中国航空运动之都星推官进行现场推介(冀坤摄)

本次航空节还迎来了坐拥千万粉丝的“侣行”夫妇张昕宇、梁红。大会现场,向“侣行”夫妇交付首架鸿雁600可折叠式飞机钥匙,并由其作为中国航空运动之都星推官进行现场推介。

据悉,对于全国持有航空运动类飞行执照用户,凡是通过安阳市一站式飞行服务小程序登记者,赠送一小时飞行时间,有效期一年;凡在11月20日后在安报名并缴费学习航空运动类飞行执照者,仅需6.8万元即可考取驾照;凡在一站式飞行服务中心购买航空器用户均可享受三年免费停放,已拥有航空器用户在安阳市登记注册驻场均可享受一年免费停放以及托管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创新性打造中国航空运动之都一站式飞行服务中心,现场设置有一站式飞行服务中心展示区、安阳市通航成就展示区、强链补链升级区等。

本届航空运动文旅节期间,该市共组织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额161.3亿元,涉及通用航空、装备制造、新能源、纺织服装、食品医药等产业,将为安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近年来,安阳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市”“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无人驾驶民用航空器试验区”“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航空运动之都的品牌更加响亮。当前,该市将通用航空装备制造作为高端装备制造的重点发展领域,全力打造集装备制造、科技研发、教育培训、会展赛事、通航运营和航空旅游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不断探索通航产业经济新形态、拓展通航产业经济新空间,高质量建设“文字之都·飞翔之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