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甜品锦标赛即将启程,卓越西点师群星荟聚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逐梦全球味道桂冠,展现奇巧西点创意!所有西点师梦寐以求的第四届中国甜品锦标赛(China Pastry Cup,简称CPC)即将拉开帷幕,盛情邀请优秀西点师们共襄盛举。选手将与顶尖高手同台竞技,并组成国家队出征国际西点锦标赛,为世界带去中国甜!

本届中国甜品锦标赛为面向第十八届法国里昂西点世界杯的中国赛区预选赛,预选入围选手将于2023年5月22、23日进行决赛。拉糖与巧克力两个组别的决赛冠军,将组成中国队参加2024年新加坡西点亚洲杯的角逐。亚洲杯胜出者将出征2025年法国里昂西点世界杯全球总决赛,一展绝技风采。

height=333

赛制再升级,逐梦正当时

西点世界最受瞩目的全球锦标赛“西点世界杯”于1989年由享誉世界的西点大师Gabriel Paillasson发起,是目前世界上规格最高的西点赛事之一。中国队自1997年开始参赛,虽然尚未登上领奖台,但精益求精的不断追求蜚声海内外。

本届中国甜品锦标赛将延续去年的赛制,分设巧克力蛋糕及糖制工艺展品(Chocolate cake and Sugar showpiece)、盘式甜点及巧克力制工艺展品(Plated dessert and Chocolate showpiece)两个组别,为参赛者提供了全面、专业的才能创意平台。

height=250

甜品锦标赛执行委员会对于中国甜点发展报以厚望,希望在本届CPC中有更多专注于擅长领域的“黑马”选手能够脱颖而出,带来更多技艺精湛、天马行空的创新作品,不断推动中国甜点未来世界范围内长足的发展。

中国甜品梦之队,凯歌迈进世界殿堂

为了角逐法国里昂“西点世界杯”这一弥足珍贵的巅峰荣誉,来自全世界50余个国家的卓越西点师经过激烈选拔,以国家代表队出征,历经4场洲际比赛和最终里昂国际锦标赛,发挥创想、勇夺桂冠。

中国甜品锦标赛执行委员自2017年起正式承办CPC赛事,目前已顺利举办两届,为我国优秀西点师提供了施展技艺的最佳舞台,和通向世界赛事的宝贵入场券。在CPC中获得金奖荣誉的两个组别优胜者将一同组成中国代表队,出征洲际、乃至世界级大赛,展现中国甜品新风尚。

中国甜品锦标赛执行委员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的办赛宗旨,汇聚国内外卓越西点大师,为大赛带来了全球化、专业化的行业规范,不断促进我国甜品行业标准和技艺的提升,增强西点师们在世界范围的学习交流。

号角吹响,第四届CPC扬帆起航

随着世界甜点老牌相继入驻与西点师们技艺不断精湛,我国西点行业正在迈上新的台阶,市场和消费者对西点师的高标准规范化要求正日益显著。

因此,CPC为我国西点师提供了一个具有广泛公信力、公平公开的权威竞技平台,通过这一宝贵途径连接起世界范围的甜品认知,让更多优秀努力的甜点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前进。

height=332

即将拉开帷幕的第四届中国甜品锦标赛正蓄势待发,期待更多充满激情和创意的西点师与爱好者的加入,绮梦创想、技盖群芳,冉冉升起中国甜点明日之星!

第四届中国甜品锦标赛欢迎拥有中国国籍、且到2025年全球总决赛时拥有至少5年与甜点制作相关的职业经验的所有西点师。

中国赛区初选时间为2022年11月1~2023年2月1日,决赛将于2023年5月在中国国际烘焙展会场举行,届时将角逐出金奖2名并授予亚洲杯中国队资格。其他银、铜奖将一同颁奖,所有入围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荣誉证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