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活力 民生银行提交11.11金融服务实力答卷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11消费季正在上演。不断刷新的销售记录、各种新体验、新玩法点燃了消费热情,激发了消费潜能,正鲜活地展示着内需的潜力无限。对消费者而言,11.11是一场全民购物的狂欢;对电商平台来讲,这是扩大销售的最好时机;对银行来说,则是金融服务的一份实力答卷。

深耕场景精细化运营

重视存量用户的价值挖掘、增强场景获客能力,实现精细化用户运营,是目前银行业务发展的突围之径,也是数字化建设的重点。

在当前力促消费回升、稳经济大盘的背景下,凭借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对消费趋势的把握,民生银行立足于“敏捷开放的银行”战略定位,把握11.11节点,围绕电商消费生活场景,与天猫淘宝、京东、抖音等头部电商平台深入合作,开展“聚惠民生日,惊喜购给力”活动。借势网络零售渠道的客户、流量、场景,民生银行与电商平台促销活动形成“共振”,让金融服务渗透到电商消费场景中。

从传统的金融业务不断丰富拓展服务的内涵与外延,与非金融生活场景相结合,是银行构建场景金融生态圈的1.0版本。面对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新态势,银行场景金融生态圈的1.0版本正升级为2.0版本,即进一步嵌入消费场景并深入产业链条,形成从消费到产业的生态协同。

在这个11.11,民生银行以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以“科技+金融”生态合作模式,拉开一场支付升级大幕。一方面,民生银行通过京东等平台全渠道、全场景、一体化的生态体系,提升渠道管理能力、数智化运营能力和生态共建能力,带动零售、金融、供应链等领域广泛合作;另一方面,这个11.11,民生银行生态圈拓展至短视频内容平台领域,场景金融生态圈进一步拓展。

从民生银行和抖音的合作来看,随着消费规模扩大、消费方式不断升级下,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内容平台已经成为互联网的“流量高地”,也成为营销的必争之地。为此,民生银行利用好抖音等短视频和直播等媒介形式来触达更多用户、增加客户黏性,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的场景覆盖。

打造“链条式”闭环支付体验

金融始于支付。支付作为银行卡的基础属性,是所有金融业务的起点。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已成为了用户支付习惯的绝对主流。移动支付因同时连接着数据和场景两个最重要的端口,也成为银行获取客户、积聚价值、创造更多服务机会的首要入口。

在民生银行“聚惠民生日”11.11这场消费盛宴中,民生银行以支付为切入点,选择京东、抖音、支付宝等拥有强场景的电商平台,紧握三个重要“抓手”,形成从消费、分期到还款的链条式、环环相扣的“支付生态”。

第一,以绑卡福利、支付优惠建立用户支付习惯。消费购物旅程的“最后一公里”是支付,然而绑卡则是支付的第一步。强大流量拥趸下,头部电商平台账户钱包的绑卡率直接影响着借记卡、信用卡的交易活跃度。

为了持续性提升支付交易活跃度,民生银行“聚惠民生日”11.11专场优惠活动从“绑卡”入手,在京东、支付宝、抖音三大平台推出首绑立减活动为首次绑定民生银行借记卡、信用卡支付的用户送上最高12元立减的诚意“红包”,提升绑卡率。不止于此,在引导用户绑定民生银行卡后,民生银行还辅以支付享受随机减&满减从而增加交易率。

第二,以分期优惠进一步刺激了用户绑卡、用卡活跃度。消费升级需求下,分期购物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有钱也要分期”已成为购物新常态。

为帮助消费者11.11“血拼”后缓解随之而来的资金压力,民生银行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适时为用户推出分期0手续费优惠活动。11.11营销中,民生银行信用卡支付宝绑卡用户有机会享受淘宝APP分期0手续费。0手续费之外,还有机会享单笔订单分期金额满减优惠。大笔开支化整为零的0手续费分期信用支付方式降低了消费门槛,也进一步有效刺激了绑卡、交易、用卡的活跃度。

第三,以还款福利加深品牌记忆,巩固用户忠诚度。11.11活动期间,民生银行借记卡持卡用户在支付宝APP进行信用卡还款,使用民生银行借记卡快捷支付享受满减优惠。还款福利的设置进一步加强了借记卡和信用卡之间的深度联动,巩固了用户在民生银行卡生态中的忠诚度。

从首次绑定享立减,支付享随机减或消费满减,到分期享0手续费&满减,民生银行11.11营销中以支付为切入点,从首次绑定、支付,到分期、还款精耕细作,环环相扣抢占支付通道,培养客户支付习惯,建立品牌忠诚度,建立其支付生态闭环,从而推动民生银行场景金融的有效落地。

这个11.11,一方面以金融为基础,民生银行与京东、支付宝、抖音等电商顶流平台深度融合,进一步嵌入消费场景并深入产业链条,通过链接合作伙伴,共享服务、客户、资源,实现从直接服务到共建生态的转变。另一方面,民生银行以支付环节为切入口,环环相扣抢占支付通道,建立支付生态闭环,并通过“平台引流、开立账户、绑定支付、关注企微、经营客户”的业务链条,让消费金融产品有了更长的生命周期,让消费者可以得到专业、快捷的金融服务,提交了银行业11.11的实力答卷。

未来,民生银行将坚定“敏捷开放的银行”战略定位,以“打造敏捷高效、体验极致、价值成长的数字化银行”为目标,持续创新突破,围绕客户需求及产业变革趋势,协同联动行业资源与合作伙伴,加强全行统一开放服务能力、平台运营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数据驱动能力、场景生态支持能力建设,更深层次地打造场景金融生态圈,推动民生银行客户服务模式向场景化、生态化转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