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区域金融主力军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深耕绿色金融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兴业银行作为最早探索绿色金融的国内首家“赤道银行”,长期以来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潜心根植绿色金融领域。报告中指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基于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的良好预期,立足于新能源电池领域的深入探索。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在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园项目建设初期即深入相关企业了解需求,实时跟进项目建设情况。在该项目推进过程中充分落实转型发展,优化结构的工作思路。2022年10月31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成功落地一笔金额为6315.99万元的银团贷款。本笔业务该行充分做到“四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了解信息、第一时间完善资料、第一时间完成批复、第一时间推动落地。分行上下通力协作、高度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用最短的时间同南京分行组建行内银团,并给予该企业85亿元授信额度,在疫情期间高速高效输送金融支持解决项目扩大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需求。

为实现“双碳目标”,降低石油和煤炭能源使用已刻不容缓。近年来,锂离子电池储能以其高效、安全和长寿命等特性,解决可再生能源的并网难问题,已成为现代储能的首选。近年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始终致力于绿色金融发展,聚焦碳减排相关领域,先后为相关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放绿色金融贷款,让企业在碳减排背景下享受优惠利率、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兼顾了环境和社会效益。

未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机制,争当服务闽东的金融“主力军”,始终将服务闽东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加大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增加对区域经济金融发展的贡献度。尤其是树牢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通过走好专业化发展道路,为闽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