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反假知识,助推乡村振兴——稠州银行上海分行开展助农反假宣传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构建上海市涉农地区反假货币工作长效机制,有效降低涉农地区假币危害,上海奉贤支行携手奉贤庄行镇渔沥村共建反假货币服务站。以助力乡村振兴、扶农惠民为目标,“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将反假货币知识以“进家门、进店门”的方式送到各家各户、送到田间地头。

反假宣传入村镇,服务站点惠民生

渔沥村位于奉贤庄行镇北端,北靠上海母亲河黄浦江,全村总人口近5000余人,多为务农人员,且中老年人居多。奉贤支行曾数次在渔沥村开展金融服务活动,并设立金融服务联络站点,是村里的“老熟人”。此次与渔沥村村委联合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以银村和谐共建为切入点,充分利用站点优势,组织站长及热心村民开展反假货币知识的系统性专项培训,组建一支“既懂也会说”的渔沥村义务反假宣传队,并将持续向村周边群众辐射宣传,以点带面加强村民反假、防假意识,营造“防范假币、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通俗易懂反假课,真实案例警众人

为了让反假宣传更贴近生活,奉贤支行通过通俗易懂的解说,对人民币各券别的公众防伪特征进行解析,让渔沥村的村民们边听、边看、边摸,近距离学习掌握人民币的防伪知识。同时结合近期假币的侵害典型案例,向村民揭示各类假币骗局,警示村民日常生活中的现金交易应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自身利益受到侵害。宣传活动中还采用了“你提问我解答”“答题有礼”等形式活跃气氛,丰富的反假宣教内容,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义务宣传乡间走,精准服务送到家

为进一步拓宽反假宣传覆盖面,奉贤支行与服务站点精干人员组成的义务反假宣传队,在反假服务站站长的帮助和陪同下,对村里行动不便或有视觉障碍的重点关爱村民开展了入户反假货币宣传。同时也对村里的杂货小商店、小超市等现金收付频繁的商户开展一对一反假货币知识培训,让反假知识“精准直达”村民各家各户。

渔沥村反假服务站点作为上海分行的第一家涉农反假服务站,它的成功设立为下阶段打造更多的涉农反假服务站点打下扎实基础。稠州银行也将继续投入更多地人力、物力,助力涉农服务站反假宣传形式,创新涉农反假方式方法,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指引下,为广大农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用“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不断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