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初心向前,金旅轻客的长跑之路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历经30年发展里程,金旅轻客始终以先进工艺、精益求精的精细化生产制造严格要求,铸就高品质产品;传承经典,响应新时代新能源转型,包括570、550等纯电动微面等新品不断加入大家族,金旅轻客以更节能环保、更先进可靠的新能源产品,续写着新故事。

30载跨越,在长跑中赢未来

“韧者行远,不忘初心,是我们30年逐梦未来的根本。”回首过往,金旅轻型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阎志勇感概万分,他说,作为整个客车市场的销量主力,轻客占据客车市场总量约70-80%的市场份额,历来是举足轻重的重要细分车型。而金旅客车自成立以来,便坚守初心,致力精品客车制造,为轻客用户创造最大产品价值。

30年来,金旅海狮都是轻客市场经典的存在。车况好、空间大、乘员多,当1995年第一辆金旅海狮产品下线,车辆的登场极大填补了国内轻型车市场的空白,成为高端接待的代名词,产品备受市场拥趸。之后惊人的市场好口碑,更是让这款车坐上国民车的王位。

时至今日,金旅海狮核心装配工艺仍然处于国内先进生产制造水平,一直延续着丰田高标准。生产线采用轿车式自动化生产流程,引入模具冲压车身技术和整车阴极电泳涂装工艺,其第六代PPG无铅环保漆与160度密闭高温烤漆的使用,全方位提高车身的整体美观度与耐用性,保障整车10年以上不生锈。1.2mm超厚专业钢板的应用,配合自主的车身设计,使整车更加牢固、安全,时尚美观。

“金旅海狮具有很强的产品生命力,30年来,我们一直在拥抱变化,去做产品改进优化,将金旅海狮持续做精做细,不断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产品也实现了电动化开发”,传承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30载跨越,金旅海狮秉承公司致力为用户打造的“一款更实用、更挣钱的轻客产品”等创新理念,一直坚持超越自己,不断打磨产品,让产品变得越来越好。

为了保证车型在不同使用环境下能够安全、可靠、经济的运行,金旅海狮试验路线跨越19个省市,并在吐鲁番、昆仑山、加格达奇完成了高温、高原、高寒三高试验,且一次性通过国家汽车安全碰撞试验;通过一次次大量的台架和道路实验数据,金旅海狮不断优化完善产品系统,始终确保迭代升级产品能够适应各种恶劣工况实现安全可靠运行。伴随着环保升级,金旅海狮先后跨越国三、国四、国五、国六升级,以优秀表现通过排放污染物、燃料消耗量、制动系统性能等国家试验的硬性指标要求,一次次走在技术发展前沿。应对新能源新时代,金旅海狮更是率先进行新能源电动化转型,打造更环保、更挣钱利器。30年来,金旅海狮结合时代需求,从驾驶室体验到载客/承载空间等方面持续更迭升级,产品功能属性不断丰富,也带给市场更多选择。

30年路与梦,金旅轻客凭着强大自主创新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如今金旅海狮丰富的产品线涵盖海狮、新海狮、大海狮等多种车型,产品服务范围也越来越广,包括客运用车、厢式运输车、纯电动物流车、医疗救护车、采血车、检测车、旅居车(房车)等。而从1992年至今,金旅海狮产品已经成功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创造了国内同类产品出口最早、出口量最多的辉煌历史。在国内市场,金旅海狮广泛应用于广东、福建、陕西、四川、重庆、北京、天津等地,可以说,金旅轻客30年在国内外轻客销售市场的领先地位绝非偶然。

紧抓新能源物流大趋势,换电微面登场

“年轮扎实生长,大树方能参天”,如同一颗扎实成长的大树,循着适合自己的成长规律和速度,不断孕育出累累的硕果,长期在轻客领域里的耕耘,让金旅客车形成了独特的轻客发展路径,也让金旅客车更懂得轻客市场用户,支撑着市场稳健发展。时过境迁,市场在变,金旅轻客紧跟变化,随时而动。在物流运输快速发展新时代,金旅轻客心系民生需求,以更加优秀的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2014」453法规的颁布是个分水岭,让国内轻客产品重心发生转移,载货属性愈加明显,逐渐形成如今轻客货运占比80%,客运比例20%的市场格局”,阎总说到,未来这个市场也一定是新能源大趋势。迎接453法规之后的物流市场,金旅轻客要引入更多产品,其中包括纯电动微面、电动微卡、电动轻卡等产品,绽放更精彩的未来。但这些产品的核心理念不变,那就是持续让用户更挣钱。

阎总表示,30年产品进阶中,金旅海狮带给中国用户的不止是安全可靠、皮实耐用,更是一款更挣钱的运输工具。那么希望在纯电动物流时代,也通过我们的领先趋势,为轻客市场注入全新产品力量。

为此,金旅加速推进纯电动物流车发展,并向纯电动微面拓展。“向电动化物流加快推进是未来必然趋势。金旅轻客也早从2015年开始布局,推出纯电海狮龙运等多款新能源轻客,产品销量在全国新能源轻客品牌中处于领先位置。目前,在电动物流领域,我们已经拥有了多款产品。产品线也正在进一步丰富,尤其是往纯电微面这个主力市场发力拓展。”金旅轻客在新能源领域扎实成长的节奏也正契合市场发展规律。在阎总看来,“城配物流是一个对价格特别敏感的市场,打造极致性价比是趋势。对比之下,纯电动微面价格优势突出,跑社区团购等非常方便,用户一般都会优先选择。”

另一方面,金旅还打造全新换电模式。与之前的纯电动模式不同,未来金旅纯电物流车还将采用换电模式,并率先在厦门等地批量投入,以更便捷的模式开启新未来,为城市物流发展添砖加瓦,真正带动物流用户走向更节能环保、更省钱、更盈利的纯电动物流新时代。在这种模式下,金旅可以通过快速换电服务,为客户搭建一个“充电宝”模式,让客户更加无忧后期运营。整个换电过程也就在四五分钟就搞定,极大满足城配物流快速补电效率需求。

新能源跨越发展的新号角已经吹响。9月,走进金旅轻客海沧厂区,从生产线下线的一辆辆纯电物流车GLE570整装待发,绽放出对未来市场的新期待,这些车辆便是金旅面对新时代城配物流重磅打造的一款4.5米纯电动微面,它们将开启未来金旅轻客市场新篇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