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获“服务品牌100强” 保险科技创新活力正不断释放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1月2-3日,2022年(第六届)中国客户服务节召开,众安保险受邀参会,并荣获“2022中国服务品牌100强”“2022最佳服务案例奖”两项企业大奖,这折射出互联网保险行业头部企业正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保险科技创新活力正不断释放。

01保险科技服务与消费者“双向奔赴”

近年来,互联网保险行业快速发展,而资本的跨界入局、金融科技的逐步渗入以及场景的深刻变化等,也给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带来很多挑战。如何充分释放消费金融的普惠价值,实现保险科技服务与消费者“双向奔赴”?

在今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众安保险发布《2022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报告》,以“以用户为中心”的消保服务理念为基础,通过保险科技赋能拓展服务内涵,实现精细化、全生命周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创新。

秉持“科技驱动金融,做有温度的保险”的使命,众安保险专注保险科技能力提升及线上服务创新,以多渠道服务,简化用户的购保流程,为了快速响应用户需求,众安还设置7*24小时不打烊模式。另外,众安保险的1对1管家服务意在拓宽理赔服务的边界,“实打实”地把服务更加高效地落到用户急需处,降低消费者在理赔等待中的焦虑感。

02聚焦“三新”拓展服务内涵

从相对单一的服务触达,到更为主动地洞察消费者需求的管家服务,众安保险以保险科技赋能,提升用户体验,赢得消费者肯定。数据显示,众安保险年均服务量接近2000万次,其中70%以上是通过在线服务渠道完成,线上服务满意度高达99%。

保险科技赋能、服务创新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与新消费、新群体的不断变化的需要和新发展阶段的风险保障要求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因此,诸多头部险企都在积极利用数字赋能开启精细化运营,让更多人得到“普惠”保障。

作为保险科技领军企业,众安保险以保险科技赋能加强机制建设,通过一站式服务窗口,完成客户问题受理、处理闭环,并通过定期培训、考核等形式,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宣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念和要求,强化全员争当消费者“服务官”意识。

为满足新人群新风险保障需求,众安保险创新拓展服务内涵,持续提供优质、创新产品,包括众安店店保、灵活工作保、网络安全险、碎屏险等,精准守护多元化需求,拉满“速度与温度”。

03实现更高层次的服务品牌关怀

在金融市场迅猛发展的当下,消费者与金融机构联系日趋紧密,但与此同时,金融消费引发的纠纷也日益增加,特别是老年人由于金融知识欠缺、防骗意识薄弱,屡屡落入陷阱,这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基于此,众安以保险科技温暖老人心,提供专属语音沟通服务、及智能客服热线,开发无障碍适老化系统,并以“老年人理赔年均服务量10万次”的成绩,实现了一次保险科技服务的升级;在助老爱老道路上,众安保险从不惜力,“一老一少”保险科普课堂、少儿保险课堂科普、反欺诈教育等多形式的金融宣教活动,针对重点人群进行科普教育,强化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老年人幸福感。

同时,众安保险的品牌关怀有更宏大的指向——在郑州暴雨、东航坠机事故等多个重大灾害事故中,也看到了众安释放的温暖力量,众安保险发挥保险科技优势,通过应急响应及应急理赔服务举措,践行速度与温度的服务承诺,让每一份爱都被暖心守护。

深耕保险科技服务、拉满“速度与温度”、赋能公益服务……在“数字科技+服务创新”的新征程上,众安保险服务智能化蝶变蓝图已越发清晰,“暖服务”更加深入人心,此次摘得中国客户服务节两项大奖,充分展现了众安保险的用心守护及责任担当,也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势能和参考。未来,众安将继续以保险科技赋能,用心洞察和关注每一位消费者的需求,以更周全、更贴心、更安全便利的保险科技服务,守护消费者“稳稳的幸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