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鹰击系列静音棉轮胎全新上市 用实力谱写军工品质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途虎养车携手东风轮胎推出全新一代“鹰击®YJ-01”系列静音棉轮胎。“鹰击®YJ-01”系列静音棉轮胎专为解决汽车胎噪、尤其是新能源车胎噪的痛点而研发制造,背后是东风轮胎长期坚守军工品质,从精密工艺到严苛标准,于各环节用实力谱写“中国制造”的底色。

东风轮胎——民族的荣耀

东风轮胎是国内最早取得军品配套供应商资质的轮胎生产品牌之一,也是最早生产全钢载重子午胎、半钢子午轿车胎、轻卡胎、越野军车胎的大型轮胎生产骨干品牌,曾荣获2012年“优秀军品供应商”称号。

东风轮胎长期坚守军工品质,恪守高标准的制造工艺以及安全系数,从精工设备到精工材料,从精密工艺到严苛标准,用实力在各方面谱写“中国制造”的底色。 

为解决汽车胎噪、尤其是新能源胎噪的痛点,全新“鹰击®YJ-01”系列静音棉轮胎应运而生。

“鹰击”系列导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的一型超音速反舰导弹,是中国装备的第一种自主研发的超音速反舰导弹,也是中国第四代反舰导弹之一。“鹰击®YJ-01”系列静音轮胎的名字就是源自于此,具有极强的降噪、操控性强等特点。

降噪黑科技,打造军工水平静音体验

鹰击®YJ-01静音棉轮胎的降噪灵感,来源于军事导弹科技,无论是降噪原理,还是降噪材料都实现了军事科技的民用化。

据介绍,弹道导弹发射后会进入真空层,在真空层内飞翔时非常安静,这是因为缺少了声音传播的介质,切断了传播渠道。而东风鹰击®YJ01系列静音棉轮胎也是基于此原理,通过静音棉吸收噪音,吸音棉能在声波传播的过程中消耗声能,达到降低噪音的目的。声波具有机械能,当声波入射到吸音棉表面时,部分声能被吸音棉反射;有一部分会进入吸音棉的孔隙中,当撞击到空气和细小的纤维时,会使之产生振动,在摩擦和粘滞力的作用下,声能最终转化为热能。

而机载导弹发射时会产生巨大的声音和冲击力,因此战斗机飞行员往往通过降噪耳机来隔绝声音,降噪耳机除了具有主动降噪功能外,还有一层物理隔音棉,可以吸收噪音。同样,东风鹰击®YJ-01系列静音棉轮胎也采用军工静音棉材料,运用Sound Damper降噪技术,通过聚氨酯泡棉材料,有效抑制轮胎内部空腔共鸣音的产生。在100-120时速下,车内噪音可降低10dB以上,从而实现极致静音。

此外,东风鹰击®YJ-01系列静音棉轮胎在提高胎冠部位干湿地抓地性能的同时,还能同步提升胎冠部位的瞬时应力传递性,给车主更好的操控体验,让驾乘者体验到无与伦比的快感。同时,轮胎沟槽底部定向排列的3D主动降噪器,能够打破轮胎沟槽中的气柱噪音波,从而降低轮胎花纹产生的噪音。

军工品质带来卓越性能表现

在制作工艺上,鹰击®YJ-01系列静音棉轮胎采用钻石切割花纹设计,防止花纹块在刹车时发生卷边效应,让刹车时轮胎接地的压力分部更均匀,从而增大有效接地面积,有效缩短刹车距离。

此外,胎面胶采用高湿抓埴料配合高湿抓溶聚丁苯橡胶的设计,显著增大雨天易打滑情况下胎冠部位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提高湿地状态下的行车安全。

同时,胎面花纹采用特殊设计的增长细刀槽型,能够有效划破水膜,确保轮胎温地情况下的有效抓地,提升湿地状态下轮胎的操控性。

最后,新一代橡胶基体配合反应型高分散硅填料,能够减少橡胶分子活性自由末端数量,从而有效降低动态运动条件下的能量损耗和生热。配合轻量化的超高强高密度带束层,得以降低轮胎整体重量更轻降低轮胎滚阻,提高车辆续航里程。

鹰击®轮胎与新能源汽车高度适配

新能源汽车内燃机的取消,让轮胎噪音成为整个行车过程当中的主要噪音。因此,一款具有良好静音功能的轮胎,能够大大降低行车过程里产生的噪音。新能源汽车搭配鹰击®YJ-01静音棉轮胎,将最大程度打造“无声”的行车环境,为车主带来全新的行车体验。

目前,鹰击®YJ-01静音棉轮胎已在途虎养车APP正式上线发售,并参与到途虎养车双11“买贵赔”活动。目前此款轮胎已能适配包含特斯拉Model Y、理想ONE、小鹏P7、比亚迪汉、新帕萨特、君越、迈腾、雅阁等在内的一众中高端新能源品牌及燃油车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