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信阳分行:“整镇授信”让金融活水注入希望的田野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整村授信工作是助力乡村振兴和践行普惠金融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大力推行整村授信新模式,提升惠民政策的覆盖率和可得性,让农户切实感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推动乡村共同富裕。

白雀园镇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东南部,因常年宿集大量白毛红嘴的白娴鸟,改称“白雀园”。以前的白雀园商贸繁荣,被当时的人称为“小汉口”。到了近代,白雀园又成为了红色革命阵地。如今,白雀园镇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红色古镇旧貌焕新颜。总投资3.5亿元的白露河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式开工,茶产业发展持续向好,加工制造业迅速发展,投资1.1亿元新型道路材料项目落户该镇双轮村,为当地百姓带来了更多收益。

11月9日上午,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在光山县整村授信工作暨白雀园镇信用村试点建设启动仪式在白雀园镇镇政府召开。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副行长张伟,光山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雷进,人行光山县支行行长苏楠,白雀园镇党委书记付科奎,信阳分行有关负责人、光山支行行长汪彩虹及白雀园镇34个村支书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白雀园镇34个行政村(街道)支书与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签订了信用村合作协议,达到信用村授信协议签订全覆盖。

“整镇授信”是中原银行与信阳八县两区联手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更是有效支持农户增收农业增效的有效举措。下一步,中原银行将持续推广“整村授信”建设工作,深入以实际行动落实“家家有中原、户户有授信、人人有服务、个个有额度”的四有服务目标,践行“四大转型”,聚焦乡镇特色产业,主动增投放、降成本、提效能,为信阳老区农村产业兴旺插上金融“翅膀”。(汪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