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两险”征收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做好城乡“两险”征缴工作就是筑牢民生保障线,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不断优化“两险”缴费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征管质效。

保障机制更加完善。

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提升征缴质效,加强与社保、医保及辖区乡镇的联系对接,加快数据传递进度,及时进行信息对比和录入,不断完善“两险”征收工作协调、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途径,多载体、多渠道、多维度宣传“两险”缴费政策、缴费方式等内容,不断提升参保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参保意识,充分调动参保积极性,以完善的保障机制确保“两险”征收工作圆满完成。

缴费渠道更加多元。

“以前还需要排队去办理缴费,没想到现在可以直接用手机在网上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跑来跑去排队了!”李家寨镇大王村村民柴世辉惊喜的感叹道。在税务人员辅导下,柴女士亲身体验了社保费网上缴纳,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实现从“窗口缴”到“掌上办”,不断拓宽线上自助缴费渠道,广泛宣传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河南税务等缴费方式,减少了缴费人的来回奔波,并结合办税服务大厅共同形成了“线上为主,线下兜底的”多元化服务格局。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重点人群应缴尽缴。

下一步,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将组织人员走进辖区乡镇,现场帮助居民解决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用“面对面”的态度,增添“心贴心”的温度,全面提升征缴服务水平,打通城乡居民“两险”征缴最后一公里。(边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