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收到深圳地铁表扬信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9日,海尔中央空调收到深圳地铁发来的表扬信,信中高度评价了海尔在深圳地铁14号线及黄木岗、大运枢纽中优质高效的配套建设工作。同时,项目方希望海尔能在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中再树新标杆,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据悉,深圳地铁此前还授予海尔“优秀设备供应商”称号。

用户的高度认可,是对海尔中央空调综合实力的有力佐证,而这也并不是特例。在地铁行业,海尔已经连续4年占据市场第1份额。在用户口碑上,海尔中央空调收获了深圳地铁、北京地铁、上海地铁、广州地铁、昆明地铁、武汉地铁等156条线路的一致认可,在行业筑起一面“荣誉墙”。

海尔中央空调收到深圳地铁表扬信

(海尔中央空调“荣誉墙”一角)

技术创新,打造高品质用户体验

其实,除表扬信外,海尔中央空调还获得过深圳地铁“优秀设备供货商”“优秀参建单位”等认可。这些认可的背后,是海尔中央空调16年如一日的全流程专业服务。自2006年首次合作后,海尔中央空调已为深圳地铁1-7号线、9-12号线、14号线、20号线提供空气方案,在已运行线路中的覆盖量高达90%。

在新基建、双碳背景下,节能、智慧成为地铁等轨道交通建设重点。而且轨道交通场景复杂,候车大厅、办公室、维护房等空气需求各不相同。海尔中央空调凭借领先技术与场景方案,使用磁悬浮空调、多联机、风机盘管等设备,满足了深圳地铁不同场景下的空气需求,并获得智能环控系统深化设计比赛一等奖。

从设计方案来看,以磁悬浮空调为核心打造的超高效示范站六约北站,全面运营之后预计全年能效值平均可达到COP≥6.0,节能效果超国家一级能效。在智慧管理上,各个站点的运行状况、能耗信息、故障预警等,通过智能环控系统大屏即可随时查看,提升管理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而此前深圳地铁11号线使用海尔多联机方案后,不仅实现了节能运行,还获得了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荣誉。

海尔中央空调收到深圳地铁表扬信

场景升级,用户共创最佳节能方案

不只是深圳地铁,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已在全国37座城市的156条线路落地,连续四年位居市场第一份额。而作为行业用户的共同之选,海尔中央空调不只拥有场景定制方案,更是从设计、生产、安装、维保等各环节为用户考虑,真正做到全流程专业服务。

在深圳地铁14号线的建设中,海尔装配式冷水机房通过 BIM建模,对机房所有管道进行分段编号投产。施工现场采用“搭积木”式的拼装施工,且无需动火作业,整体安装工期为传统方式的三分之一。通过全场景方案的打造,既确保了施工安全,又保证了后期空气体验,满足了用户严苛需求。

在青岛地铁13号线建设中,海尔创新研发蒸发冷磁悬浮机组方案,无需冷却塔,省却空调机房,并将设备房废热、余热回收供站台工作人员取暖。与传统机组相比,最终实现节能40%~50%,节水50%~55%。目前,该技术已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名单。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跑出“加速度”。而随着场景定制空气解决方案的持续落地,“海尔号”正驶向全国各地,未来将在更多城市、更多行业落地,加速国家绿色低碳目标的实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