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提升青少年金融知识素养,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近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营业部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小小银行家”活动。该行以金融启蒙为活动契机,以沉浸式的金融知识普及和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让孩子们对银行业务有进一步的了解。

在开设的“儿童金融课堂”上,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以卡通、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货币演化发展过程。从物物交换到金属货币再到纸币的流通,一直到银行卡、电子银行等,让孩子们学习和认识了货币的“前世今生”。针对近年频繁出现的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互联网上常见的诈骗套路和对应的反诈技巧。

在网点营业厅,工作人员邀请孩子们体验取号机、取款机、自助设备功能等智能终端的使用,现场教会孩子们基础的银行存取款业务。在业务体验办理环节,孩子们亲自为父母办理了银行卡业务,增进了对银行岗位的理解和感受,进一步增强了理财意识。此次活动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1108110646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随着网络和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金融知识在少年儿童中的普及越来越重要。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银行业务,他们不仅学习了金融知识,同时对人民币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树立正确的储蓄观和价值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针对儿童和青少年开展各类金融宣传活动,助力孩子们成就“小小银行家”的梦想。(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