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电器延续三季度增长态势,走精品路线强化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小熊电器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出炉,报告显示,小熊电器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加16.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219万元,同比增加84.51%,延续全方位稳增的态势,在家电市场需求收缩下显示出强大韧性。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其品牌定位的升级以及高瞻远瞩的精品战略密不可分,不断聚焦技术创新,加快了高品质产品成果转化,以丰富的产品矩阵为用户带来创新多元、精致时尚、小巧智能的产品,打造企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十一开门红,延续三季度增长态势

据悉,今年双十一开门红小熊电器首战成绩亮眼,仅仅两小时销售额便破亿,远超同行业小家电企业,其中电饭煲、电热饭盒、破壁机等品类前半小时销售额突破去年全天销售,空气炸锅更是登顶天猫热销榜单。

与此同时,以养生壶为代表的的超级品类在天猫、京东全渠道平台持续引爆,包揽各大榜单榜首,其中小熊绞肉机、打蛋器、煮蛋器、电热饭盒斩获在天猫、京东双渠道TOP1,电水壶、电烤锅、电烤炉位列天猫渠道TOP1,空气炸锅登顶天猫热销榜单TOP1。

产品做精做细,打造小家电超级符号

作为养生壶市场份额第一的小家电企业,小熊电器自 2015年以来,已经卖出了 2271万台以上的养生壶产品,在京东、天猫平台连续五年销量第一。那么,小熊养生壶是如何俘获市场和用户认可的呢?

一方面,小熊电器围绕养生壶品类持续创新优化,保持高比例研发投入,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据悉,目前小熊电器仅养生壶品类就拥有超 60个专利,在全国建造5个专业化智能生产基地,并拥有切碎机自动化生产线和养生壶自动化生产线两条国内顶级水平自动化生产线,为高品质产品输出提供技术支撑。

另一方面,消费升级下,以用户需求变化为核心,多维度升级用户体验。例如小熊电器在材质、技术上攻关,还从功能、容量、技术等方面迭代,将养生壶功能上做深做透,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精品战略落实显著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品牌价值。

持续技术创新,助力构建多维竞争力

除了养生壶之外,小熊电器通过横向挖掘和扩展新的长尾产品品类,纵向在单一产品上发展多个SKU,搭建起丰富的产品矩阵,培育出新的高速增长品类,拉动业绩整体增长。

空气炸锅是国内市场近年来成长性较优的新兴品类代表之一,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中国空气炸锅市场大幅增长,线上销售额达到35亿元,同比增速高达343%。2021年,线下餐饮场景恢复叠加高基数压力,空气炸锅增速有所放缓,全年线上销额增速33%。

小熊电器围绕空气炸锅的加工方式做产品创新,在这一新兴品类市场寻找新增量,升级推出小熊可视化空气炸锅、小熊翻面提醒空气炸锅等产品,备受市场和用户好评,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尽管中国的小家电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数据显示,我国小家电在2020年已经达到了4500亿元的市场规模,而且预计在2023年这个数字将会超过6000亿元。小家电品类的走红让越来越多的玩家都涌入赛道,市场竞争白热化,行业整体增速下滑。

在这一市场背景下,企业更应强化精品思维,聚焦技术创新迭代,以此精品品质提升用户体验,这对于拥有多品类的小熊电器来说更是生命线存在。为此,小熊电器投入10亿资金用于智能化工厂建设,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有效保证产品品质的一致性,大幅提升产品合格率,推动了研发设计、产品工艺、品质管控等各个环节的整体提升。

回望前三季度的数据,有理由相信小熊电器始终具备广阔的增长空间。小熊电器在品牌升级和精品战略落实的基础上,坚持提升研发技术水平,推出满足年轻群体多元化需求的创意小家电,同时优化产品结构,让产品走上精品化、品质化的道路,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