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增长瓶颈,小熊电器迎战双十一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懒人经济”“宅经济”等消费热点的带动下,小家电行业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但是当消费者热情消退、市场竞争者增多的情况下,小家电行业的高光时刻不再,企业想要拿到新的增长密钥并不是件易事。

然而,小熊电器却突破行业增长瓶颈,在精品战略的推动下,迎合年轻人市场以实现新增长,2022年第三季度延续稳增态势。据最新数据显示,小熊电器在2022年三季度营收营收为8.5亿元,同比增长16.29%;单季净利润为92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51%。

创新产品研发,稳步推进精品化落地

在双十一,小熊电器开门红成绩亮眼,仅仅两小时销售额便破亿,远超同行业小家电企业,其中电饭煲、电热饭盒、破壁机等品类前半小时销售额突破去年全天销售,空气炸锅更是登顶天猫热销榜单。

通过分析不难发现,在一众表现抢眼的小家电产品中,“好看”是大众化卖点,唯有创新才是核心竞争力。为此,小熊电器积极推进产品精品化,在研发创新、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等多维度强化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在研发层面,小熊持续加码研发投入,拥有10多个研发团队、200多名研发人员,2018-2021年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近40%,依托稳定的研发体系,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目前小熊电器申请专利达1500多项,斩获红星奖、艾普兰奖等多个奖项,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设计层面,小熊持续稳步推进设计精品化,现已有10+设计团队,超 60+设计师,同时与外部深度合作,链接全球设计资源,多款产品获得红点奖等设计类奖项,并于2022年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

在智能层面,小熊电器力争将生产精品化做到极致,不仅拥有5大智能生产基地、70余条生产线及两条国内顶级水平的自动化生产线,还设立了性能实验室、环境实验室等十几个专业实验室,配备大量高精度现代化检测仪器,全方位把控产品品质。

品牌营销破圈,与年轻群体同频共振

品牌要破圈,必须找到破圈的原点,寻找精准用户群体有效展示品牌的价值。而小家电的主流消费人群为年轻群体,据QuestMobile机构《2022 Z世代洞察报告》,伴随Z世代消费能力的提升,追求多元、潮流、个性化的理念,影响市场形成新的消费趋势。他们有着各自丰富多彩的圈层文化,在消费中也更倾向于互动化、内容化的方式。

洞察到消费趋势变化,小熊电器以家电产品为支点,从形式、内容、场景等多方面的创新,抢占年轻人心智,实现品牌“出圈”。

首先,依托全渠道铺设的先发优势,通过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以及抖音、小红书、微商等渠道加深与年轻用户的链接,强化品牌的认知。双十一期间,邀请了品牌代言人檀健次现身直播间发福利,宠粉带货两不误,以明星为桥梁,快速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用各种小熊电器实现演绎创意精致的生活方式,引起年轻人的向往及共鸣。

云图片

其次,打造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场景营销,,打造沉浸式产品体验,有效地撬动了年轻消费者群体,并在众多营销手段中脱颖而出。例如,10月小熊电器以田野花圃、江河湖边、山川大地为“秀场”,将小熊产品融入广袤的天地山河中,为消费者献上了一场集“美食、美景、产品”于一身的大地食装秀,用优质产品和创意场景刷新了年轻人对小熊产品的体验,让年轻群体和品牌精神共振。

云图片

随着传统小家电市场趋于饱和,市场进入冷静周期下,小家电企业分化进一步加剧,要想持续高增长,更应着重于挖掘消费者需求,打出差异化创新,强化真实生活场景与创意融合的产品体验,赋予年轻群体产品功能之外的价值内涵,也为品牌带来了卓有成效的广泛传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