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上海分行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贯彻落实上海银保监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稠州银行上海分行在10月深入开展以“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敬老月”宣传活动。

敬老尊老显服务,暖意真情沁人心

为深化银发场景建设,以“爱心、贴心、细心”的理念做好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工作,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他们在科技金融日益发展的今天,有更好的体验感和更多的收获感。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自助设备的实际,银行专门开发投产电子渠道长者版,并使用大号文字及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操作提示,便于老年人阅读。对到达厅堂的老年人,由大堂经理陪同指导办理业务,让他们享受到专属服务带来的便利。在提供老年人金融优质硬件条件的同时,该行还从服务流程和质量上进行优化,简化业务办理手续、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并聚焦老年客户关注或使用高频率服务事项,制作简易使用手册和视频教程,普及电子业务操作,提高识骗、防骗意识,让他们避免财产损失。银行辖内各网点积极打造适老化网点,布设无障碍通道,配备急救药品、老花镜、放大镜、敬老爱心提示卡、老年养身杂志等便民服务措施,设置敬老服务区,组建敬老服务志愿者队伍,并定期开设适老金融课堂,对老年客户开展形式多样、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老年客户识别非法金融业务、非法金融活动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线上线下齐宣传,尊老爱老扬美德

“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上海分行一直致力于更好的服务所有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金秋十月分行辖内各网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与网点周边的居委会联手一起成功举办了敬老月宣传活动。活动开始时,该行员工对老年群众进行了手机网上银行支付的宣传工作。大家明白科技的快速发展,使得当今社会日新月异,眨眼间现金支付已经沦落为小众的支付方式,大部分的年轻人都能得心应手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然而老年群体因为各种原因对线上支付等还不够熟悉,使用不熟练甚至有惧怕使用的情况,为此该分行员工配合画册,宣传海报等给每位老年客户提供详细的知识普及操作使用。活动中各位爷爷奶奶踊跃参加,和该行员工友好交流,中间还玩了各种小游戏,会场气氛达到了高点,很多爷爷奶奶对银行的服务赞不绝口。在活动尾声中,大家给各位老年群众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活动,并且帮助他们安装了国家反诈骗APP。“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只要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就不会被骗子卷光血汗钱。此次敬老月线下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的开展受到周边社区老年居民的肯定,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银行知识,今后会对诈骗提高警惕。该分行也将持续开展好敬老宣传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适老金融服务是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上海分行今后将继续以“老年人金融服务”为基本理念,以实际行动敬老助老,不断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水平。(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