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局六公司团委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在共青团厦门市湖里区委员会的指导下,中交三航局六公司团委携手厦门市湖里区童缘社会服务中心团支部,在高殿公益图书馆开展了“奋进新征程青春再出发”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活动暨团建共建活动。中交三航局六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正平参加活动,湖里团区委副书记蔡灿贤出席指导。

以爱为名打造温暖港湾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绘本、学习用品和玩具,期待孩子们收到礼物时脸上露出的开心笑容,在童缘社工的带领下,高正平与公司15名青年志愿者一道走进殿前社,调研流动儿童生活环境,参观高殿公益图书馆。“积木信号灯”“抓手指”,志愿者与20名孩子们一起玩起了破冰小游戏。通过有趣的肢体动作,充满童真的语言,拉近了与孩子们的情感距离,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绘爱童心点亮“微心愿”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共赴“绘本之约”,耐心仔细地陪孩子们共读绘本《爱心树》。“这里有一颗好别致的树,它浑身长的不是花、结的不是果,挂满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心愿,原来,它是一颗心愿树”,一本本书籍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收获知识和温暖。阅读过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将“小小心愿”写下并张贴在“心愿树”上。

捐赠帮扶守护助成长

此次活动,中交三航局六公司为图书馆捐赠书籍60余册,志愿者为10位困境儿童完成心愿认领,现场赠送心愿物资共计价值6000余元。受资助困境儿童家长表示,作为一名自闭症儿童的家长,非常感谢青年志愿者对孩子的关爱,孩子很喜欢自行车,未来康复路上将会是很好的助益。

志愿者们同时开展创城知识宣传,鼓励孩子们要保持积极自信乐观的心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目标,胸怀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志愿点亮文明,青春助力创城。中交三航局六公司团委将继续开展系列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公司广大青年员工投身厦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里,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罗海鑫 翁彦颀)(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