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品质铁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贯彻落实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品质铁建工作部署,加强物业早期介入工作的指导与监督,提升项目后期物业服务水平,2022年11月3日下午,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哈尔滨项目组召开江语时代项目物业早期介入工作专题会。项目组工程条线、物业公司早介小组、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物业早期介入工作专题的重点是根据施工阶段的工作节点及工作内容,总结施工阶段易发生的主要质量问题,并根据历史项目的质量数据对比、缺陷案例分析,提出降低风险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物业公司对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的物业早介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在项目施工阶段主要工作内容交底,以物业视角分析项目施工阶段的客户敏感,并从土建、景观、水暖、电气、消防、智能化等方面提出物业管理专业意见。随后工程条线与物业公司早介小组人员围绕会上提出的专业意见进行交流,针对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集中研讨,并明确表示将及时组织施工单位针对会上提出的专业意见进行自检。最后,物业早介小组对历史项目评估检测、交付查验等数据及案例分享,对历史项目中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空鼓、裂纹;几何尺寸误差;墙、顶等阴阳角不直;预埋、预留、降板施工收边收口粗糙;成品保护;渗漏水等质量问题的防治等同工程条线、监理、施工单位进行深入探讨。为进一步加强项目交付品质和后期物业管理,工程条线人员对物业公司前期提出的意见进行统一梳理、汇总,后续将在施工过程中利用物业管理经验及工程质量维修的案例,反推至当前施工阶段,通过案例问题的深入剖析,全面排查当前施工阶段潜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对应措施予以避免。

物业早介工作专题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施工单位一次施工合格率,为保证工程质量及降低返修成本提供了重要参考。哈尔滨项目组将以此次专题会为契机,不断强化项目施工过程中的早介工作,提升项目施工过程的精准管控,降低交付检查报事率及返工,深化江语时代项目物业服务品质,打造中国铁建高品质项目。(苗得露)(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