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服务助力越南跨境电商 连连国际本土化运营再深入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作为经济增长最为迅速的新兴经济体之一,近年来东南亚地区在全球贸易中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其中,作为该地区最具有市场活力的国家之一——越南,也抓住了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一跃成长为出口大国:据媒体报道,2021年越南出口额达到3361亿美元,同比增长18.9%,其电商市场增长也达到16%。有分析机构预测到2025年,越南的电子商务规模将达到520亿美元,并有可能成为东盟第三大电子商务市场经济体。

与东南亚其它地区相比较,越南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优势明显。从经济上看,其GDP年均增长率超过6%,高于全球平均增长水平;从政策上看,越南当地对于外商投资持欢迎态度,对跨境电商政策和管理也相对宽松,无需在越南注册公司即可开始跨境销售。得益于此,越南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相对较快,据亚马逊公司发布的《本地商家和全球消费者:越南电商出口趋势报告》预测,未来5年跨境零售将发展成为越南第五大出口行业。

2021年,连连国际正式进入越南跨境收款服务市场,通过本地化服务及中国产品,携手当地金融机构为越南跨境电商卖家提供简单、快捷的收款服务;2022年,连连全球收单也正式面向越南跨境电商卖家上线,可帮助越南本地跨境卖家打通国际信用卡收单支付通道,一站式解决越南跨境电商卖家收单难题,提供专业、便捷的支付新体验。

作为致力于服务全球企业的数字化平台,连连国际正在通过开放的生态系统,围绕越南市场的需求做深做广,深耕差异化服务,以合规先行的理念积极拓展越南市场。“国际化产品”+“本土化运营”的模式也成为了连连国际的一张优势牌。

除数字化服务产品以外,为了更好地帮助越南本土跨境电商卖家出海,今年连连国际的线下交流活动也逐渐落地,通过携手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大卖及产业上下游机构,共同为当地跨境电商企业传输出海经验。

height=500
height=500
图:7~9月,连连国际打造的“The Journey Junction”两场活动在胡志明市落地

连连国际东南亚负责人表示:在线上服务之外,我们还希望通过线下活动为跨境电商卖家搭建更有效的交流平台,以便利卖家与电商平台、服务商的面对面沟通,并通过行业专家的经验传递,帮助卖家快速完成业务积累。

height=500
height=500
图:10月,连连国际“连接生态”交流活动在河内成功举办

随着我国金融领域的双向开放不断深化,中国支付、中国服务“走出去”的步伐正在提速。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开始着手于将国内成熟的经验拓展至海外、惠及更多新兴市场,帮助这些新兴市场的传统企业实现线上化、国际化转型,共享数字经济的红利。

“连接用户、连接贸易、连接生态”,未来,连连国际将持续产品和技术创新,利用自身成熟的技术能力、商业模式,进一步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依托数字技术服务,以“连接者”的身份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连连”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