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新生代父母的平台:“亲宝宝”或成泛家庭消费投放最佳助攻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作为「孕、育、教」一体化家庭育儿服务平台,“亲宝宝”目前已经服务超5000万年轻家庭,收获1亿+年轻家庭用户,国内新生儿渗透率超过40%,在用户规模上稳坐垂类的头把交椅。与此同时,“亲宝宝”累计孵化KOL3800位+,全网粉丝覆盖量达1亿+,在商业传播声量上不断成功破圈。

如今的“亲宝宝”,除了对母婴品牌商家有着强势的投放影响力,亦在以母婴赛道为辐射圆心,向包括美妆、汽车、家用电器等更多品类提供新的投放机遇,实现以核心成员为切入点,带动全家购买意愿的营销版图升级。

专业属性奠基强势口碑,精准定制强化投放策略

过去的几年里,“亲宝宝”在大量海内外母婴品牌落地和推广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其用户高粘度、平台专业度、运营细分度等特质,让平台不断受到更多头部品牌的青睐。除了与帮宝适、雀巢、诺优能等95%以上的母婴头部品牌长期合作,宝马、戴森、雅诗兰黛等品牌也在亲宝宝上做过一鸣惊人的“跨界”营销,并收到了大量积极的用户反馈。

据艾瑞最新数据,亲宝宝在2022年Q3季度的日在线设备数大幅超过竞品,这意味着平台单日可覆盖的精准人群远超同类,在品牌曝光力上遥遥领先。这也从另一个侧面佐证了这个集智能育儿、成长记录,母婴社区为一体的育儿应用获得了广大母婴群体的信赖和的热捧。

height=296

与其他母婴应用不同的是,在“亲宝宝”,除了主力妈妈人群,家庭里其他深度参与育儿角色也都被筛选进来,如宝爸、祖辈等。作为业内唯一拥有年轻家庭关系图谱的平台,“宝宝成长记录”、“育儿早教”、“母婴消费”在“亲宝宝”上成为一件全家都有强烈意愿参与进来的事情。

height=248

事实证明,“亲宝宝”不仅仅是一个深受母婴群体认可的内容广场,而是一个能够撬动泛家庭消费决策的综合服务平台。

这首先得益于“亲宝宝”作为一项产品的两大核心优势。其一是令APP本身站稳脚跟的成长记录云空间产品。核心团队由一流的大数据专家组成,从技术层面上解决了新生代父母对于孩子成长过程留念的痛点需求,满足新生父母的记录欲和分享欲,牵动宝宝周围的人都成为活跃用户。

其次,“亲宝宝”自有的专业育儿内容体系,具备妇产科学、儿科学、营养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背的育儿团队,MCN专家矩阵覆盖900+行业专家,有效为用户解决孕、育、教各个阶段的常见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平台能够帮助品牌宣推真正聚焦到目标人群,以精准定制的投放策略,陪伴品牌和人群共同成长,形成互利互惠的品牌认知。

品宣决定营销高度,垂类平台或成营销决赛圈

母婴垂类相对于其他品类,其特质在于消费者行为往往不是“一时的买卖”,而是长期的信任型投资。因此,唯有长期深耕品牌营销、在消费者圈层中植入长久的影响力,才能真正长效影响目标圈层。

相比拥挤的直播、种草渠道,垂类平台已成为相关品类的营销洼地。抓住垂类平台,就意味着品牌商家可以通过品宣不断获取复利的精准客群。在“亲宝宝”这样的细分领域扎根宣传,甚至进一步发展私域,形成良性客群池,或许是母婴品牌,甚至泛家庭消费品牌扩圈的不二法门。

其原因有三:

一、圈层优势:母婴品牌要破圈,就要先找到破圈的原点。与其等待大数据替品牌“圈粉”,不如直接找到嗷嗷待哺的意向人群,有效展示品牌的价值。“亲宝宝”如今建立的以家庭为单位的垂类圈层极为成熟,适合作为母婴品牌乃至泛家庭品牌营销的起始根据地。

二、专业背书:“亲宝宝”基于专业的育儿体系,个性化分阶段推荐科学育儿内容,并以行业专家作为科学、负责的知识点智库,让用户能够把“亲宝宝”视为一个母婴问题解决专家,直面不同阶段用户需求,自然植入品牌信息。

三、内部信赖度决定影响力:垂类圈层带来认可度,专业氛围带来信赖度,信赖又能够直接转化为种草和消费决策,为产品的宣推带来真正属于“消费者圈内”的背书,从而缩短认知-消费路径,带来真正有品牌沉淀力的品宣结果。

品牌投放需要持之以恒,随着新生代家庭的认知迭代,“亲宝宝”类平台或许能够成为品牌力建设的最佳助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