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案例解读用友YonSuite颠覆SaaS产业的应用交付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YonSuite在8月份年会的时候推出了42个‘数智飞轮’,到现在已经增加到56个。”用友网络副总裁、中端BG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傅毅在面对媒体采访时的这番话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数智飞轮”一经推出就颠覆了企业管理类应用的交付理念,而今更是马不停蹄,继续在引领企业级SaaS产业的道路上飞奔。

YonSuite是用友面向成长型企业打造的一款纯公有云、基于用友BIP平台云原生架构的全场景SaaS应用服务。而“数智飞轮”的好处就在于依照企业业务场景的最佳实践,最小化实现企业级应用的可交付单元,从而满足企业投资小、见效快的需求,同时又能通过“数智飞轮”的组合效应,随时助力企业应用场景的灵活扩展——这种价值导向、按需付费的交付逻辑,与传统ERP以产品功能为核心的套件交付模式大相径庭。

“实际上YonSuite做到了12大领域数百个场景化应用全覆盖,但具体到每一个‘数智飞轮’都要形成最精简的‘角色-数据-流程-绩效’管理与业务闭环可交付单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傅毅解释说,这些“数智飞轮”来源于各行各业的企业最佳实践,从8月年会发版之后,YonSuite迅速根据客户市场的检验和反馈进行了调整优化,这就是为什么“数智飞轮”在短短两个月时间从42个增加到56个的主要原因。

从产品导向真正转变为客户导向,才是用友BIP3时代的最大变化,而YonSuite的“数智飞轮”场景化应用方案已经成为了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升级的成功路径。

传统企业的数智化入门神器

很多人一谈公有云,就认为公有云是互联网行业、高科技行业的专利。其实不然,比如勘探、测量、水土保持、施工、测绘这些细分行业,通常留给信息化的预算非常有限,特别是其中的中小型企业,而公有云恰恰是一个可以降低准入门槛和前期投资的解决方案。

“我们有个新客户,以前一直用Excel表格加钉钉管理项目。”傅毅介绍说,“但这两年疫情国家反而增加了工程基建项目,使得公司同时运营的项目增多,提升了管理难度;同时疫情又造成了项目逾期的现象,导致了项目成本大幅度提升。因此企业降本增效迫在眉睫。”

据悉,这家工程勘测企业同时录入的销售合同数量达60个,其中约20个项目存在跨期情况。这时候该企业负责人的关键痛点在于要能够对项目进度实时查看,让项目过程100%合规,同时严格控制项目超预算成本的产生,实现对出差项目现场在线打卡的工时管理等需求,迅速提升管理水平。

“成长型企业因为经营内容和营收波动的范围相对较宽,随时可能调整,所以在入手信息化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时候都希望能快速落地。”傅毅介绍说,这家企业跟用友接触之后,发现YonSuite不仅有类似项目管理的最佳实践,通过公有云能够安全管理外网并快速上线,而且同时还具备后期快速无缝拓展解决方案的能力,所以最终选择了YonSuite。

据悉,YonSuite在两周左右时间就帮助该工程勘测企业的项目管理数智飞轮实现了成功运营。后续,企业又提出了包括费控、协同、财务等方面的管理需求。YonSuite的“数智飞轮”正好发挥了可灵活组装的优势,利用业务财务一体化运营管理方案,很方便地将企业的单据回传财务自动生成凭证,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把费控、协同、财务等模块全用起来了,得到了客户很高的评价。

拓展市场,出海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基建近些年一直是我国的标杆性行业之一。

例如日丰就是中国新型塑料管道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的知名企业,不仅通过引进欧洲生产设备逐步淘汰了国内曾经长期使用的镀锌水管,而且还拓展了卫浴领域。

“我们拓展海外市场最重要的就是能够跟总部对接,快速上线、汇率换算和准时月结。”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CIO尹浪介绍说,“用友YonSuite帮助我们实现了在没有额外支出和独立部署下,亚欧非多国顺畅使用系统的目标。”

据悉,日丰在海外拓展市场的时候,尽量招聘当地的在中国上过学、懂中国文化的老外,降低与当地市场的沟通成本。

“实际上中国企业要做大做强,仅仅凭借国内单一市场肯定是不够的,出海一方面把产品销往海外,经受欧美严苛的市场检验,另一方面贴近当地市场,逐步转移工厂,才能更好地满足当地的客户市场需求。”用友网络YonSuite产品总监曹添海介绍说,“YonSuite通过海外费用管控、订单成本管理、智能报表平台等‘数智飞轮’帮助日丰实现了三周就能上线一个国家、保证准时月结的效率。”

很明显通过YonSuite这样一个公有云产品,可以满足日丰这样的企业实现对海外市场多组织多租户的集团业务需求,并且通过实时智能分析报表平台,可以看到各地库存水位和订单流转率,完全得益于其YMS云中间件技术、多租户多数据中心技术,实现公有云高可靠与实时扩展能力,支持客户交易指数级扩展和规模增长。

从这一角度,也完全验证了YonSuite 56个“数智飞轮”具备高可靠、高性能、高安全稳定的平滑扩展能力。

数据驱动,洞察企业变革

有一批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就有一批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寻找商机。

与日丰不同,大宇宙中国是一家1995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BPO业务流程外包企业,大宇宙集团在全球化战略遵循属地化管理原则,因此在选择数智化产品时,并不要求系统与集团公司统一。

在YonSuite推出以后,大宇宙意识到可以借助YonSuite的受票“数智飞轮”、集团财表合并“数智飞轮”、电子归档“数智飞轮”等,形成高效协同的无纸化办公平台,在企业报销费控方面发挥巨大价值。

“国内企业的发展速度更快、韧性更强,只有深耕企业管理实践的国产化平台才能更好的满足企业需求。经过综合评估,我们认为用友YonSuite与大宇宙的核心诉求完美适配。”大宇宙总经理金明元表示。

从今年起,大宇宙一方面将YonSuite与自研的业务系统全面打通,实现降本增效;另一方面着力于商业创新,利用用友低代码开发平台YonBuilder构建不同场景的个性化应用,进而封装成BPO产品赋能客户,为企业提供费用申请、财务记账、出纳支付、主管审批等服务,通过工作流程的可视化让客户更好的处理业务,实现业财一体化。

在金明元看来,大宇宙业务系统与YonSuite对接不仅可以满足单点登录、原厂单据扩展等需求,而且可以借助YonBuilder创建新的单据,打造个性化的业务流。同时,该产品可自定义分析报表,智能分析逻辑复杂的报表,为管理者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这些能力的塑造不仅提升了BPO业务的效率,也让大宇宙服务更加多样化。”金明元认为,通过将业务流程管理和最新的技术应用平台相融合,大宇宙从服务的后端走向数智化的前端,依托YonSuite创造了全新的商业模式。

换句话说,像大宇宙这样具备IT服务能力的企业,不仅可以借助“数智飞轮”降本增效,还可以借助YonBuilder协同产生“1+1>2”的效果,通过数据驱动和数据洞察创造全新商业模式,赋能更多国内外客户的数智化转型。

可以说,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YonSuite,不仅在于其纯公有云的、基于用友BIP平台云原生架构的全场景SaaS应用服务能力,还在于“数智飞轮”颠覆了企业服务的传统交付模式,借助企业业务场景的最佳实践,最小化企业级应用的可交付单元,从而满足企业投资小、见效快、扩展易的根本需求,引领企业级SaaS产业的变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