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亮相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向世界展示中国数字支付风采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2日,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新加坡银行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简称“SFF”)在新加坡博览中心开幕。自2016年举办首届以来,随着会议参会者层次不断提高,议题日趋广泛,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SFF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盛会之一,也成为展示全球最新金融科技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以“在波动和变化中建立弹性商业模式”(Building Resilient Business Models amid Volatility and Change)为主题,集结了各监管机构的政策制定者、全球金融服务企业家、投资者和技术专家,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用科技驱动商业模式创新,以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

作为全球化布局的跨境贸易服务企业,连连国际应邀参展,围绕数字支付连接全球商机的主题,重点展示了连连为不同发展阶段的跨境企业打造的全链路出海解决方案。

height=366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金融科技在全球迅速发展,已成为全球金融中心争相布局的焦点。其中,新加坡是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也是被公认的一个充满活力的全球金融中心,凭借完备的监管体制、良好的创投环境、雄厚的金融储备资源和人才,吸引了大批金融科技企业将其作为拓展东南亚乃至国际市场的优选地。与此同时,近年来,中新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更是为两国企业在更广泛领域开展合作打开了广阔的空间和提供了崭新的机遇。

连连国际表示,“作为一家全球性的数字贸易服务企业,我们在组建本土化的运营团队、获取当地牌照合规展业的基础上,积极为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跨境商家打造高效、专业、安全合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简化商家跨境收付兑汇的复杂流程,帮助他们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轻松实现在任何地方无缝开展业务。”

资料显示,连连国际母公司连连数字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取了超过60个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成为国内少有的双边均持牌的支付平台。其中,去年9月,连连数字宣布旗下公司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授予大型支付机构牌照,授权在当地开展账户发放、境内汇款、跨境汇款、商户收单、电子货币发行5项服务。该张支付牌照,成为连连国际在东南亚展业的核心支撑点。

height=375

当时,连连国际曾对外表示,依据新加坡支付牌照的许可范围,连连预计将产品向两个方向打造:对于当地市场本、外币支付通道收单成本高昂、入口分散的问题,连连将为新加坡注册企业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境内、外多币种收单、汇兑、分发服务;在赋能东南亚跨境贸易市场方面,连连会复刻在中国的跨境服务模式,针对东南亚地区的跨境电商卖家打造集收款、汇兑、提现、商务付款等一站式支付服务,为新加坡及东南亚企业的跨境贸易提供便利支撑,进一步助推东南亚地区向数字经济转型过渡。

据了解,目前连连国际以新加坡支付牌照为依托,已在东南亚地区推出电子钱包服务,可支持跨境电商卖家直接面向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收款,并向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商家快速付款。该电子钱包可支持11种主流货币,包括美元、欧元、港币、新加坡元等。同时,连连还推出了收单服务,以支持商家通过Visa、万事达卡等渠道接受客户付款。此外,支持当地中国银联持卡人更快速地实现跨境汇款的一项服务亦将面世。

金融科技浪潮之下,机遇与挑战并存。连连国际表示,连连会深度洞察国际经济发展趋势与变化,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并依托自身成熟的赋能全球企业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连接中国和海外市场,帮助更多的出海企业把握全球不同市场机遇,抓住数字经济时代的业务增长商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