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税务局:优质服务助力闽台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干货’很多,解答很到位,我们非常欢迎。”作为一家在固始县的闽台企业,河南华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法人陈星高兴地表示。

据悉,10月12日,以“共同的家共同的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活动在固始县盛大举行,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企业家到固始寻根谒祖、投资兴业,进一步提升了固始“唐人故里·闽台祖地”的影响力,根亲文化节已成为加深两岸亲情联系的桥梁纽带、对外交流合作和招商引资的窗口平台,在固始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的带动和促进作用更加彰显。

借第十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活动开幕之际,固始县税务局出实招、求实效,深入华壹集团等闽台企业,将税收优惠政策打包“送货上门”,同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围绕企业留抵退税、涉税事项办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问题深入交流、互动答疑,现场收集到企业经营发展之中遇到的痛难点问题3条,并为企业开出涉税“良方”,获得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作为一家闽台企业,我们在固始县经营十多年,取得如此大的成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座谈会上,河南华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法人陈星说道。今年7月份,在了解到华壹集团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有资金需求时,固始县税务局主动与企业对接,加快退税受理进度,当天就将5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退还至企业手中,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税动力”。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下一步,固始县税务局将借助区域“根亲”文化特色,持续以亲待企、以惠助企,进一步畅通税务部门与闽台企业的沟通渠道,让闽台企业把心留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助推固始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刘运坤 瞿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