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兴化市委常委、兴化经济开发区区党工委书记刘锋带队赴江南大学考察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IMG_257

近日,江苏省兴化市委常委、兴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锋带队赴江南大学考察。

刘锋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江南大学科研平台。

IMG_258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团队的情况介绍;江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焦爱权对“健康食品离岸科技孵化创新中心”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据介绍,“健康食品离岸科技孵化创新中心”立足服务兴化,建设研究平台、招商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培训平台等四大平台,主攻方便主食与预制菜、水产品、调味品、特膳食品、环保包装材料等五大研究方向,聚焦健康中国战略需求、人才需求、产业需求,培养和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通过自主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方式,培育和壮大一批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健康食品企业,将离岸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健康食品高地,为兴化健康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IMG_259

刘锋对“健康食品离岸科技孵化创新中心”工作方案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健康食品产业是兴化经济开发区全力打造的特色主导产业,当前,食品行业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期,需要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和引进拔尖创新人才突破“卡脖子”技术,提升开发区食品产业的核心创新能力。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健康食品离岸科技孵化创新中心快落地、快建设、快运营,必须以此为契机,加强兴化职业教育中专食品人才培养,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兴化,推动兴化健康食品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图 何森屿 林萱)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